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边防官兵帮助30余贫困学生完成初高中学业

2011年09月05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5日电 (刘冉阳 张超 桂林)“感谢边防检查站叔叔阿姨的帮助,是您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近日,被武汉大学录取的杨洋同学,收到了云南瑞丽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全体官兵为其捐赠的助学金,手捧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助学金,小杨顿时热泪盈眶。

  2004年,杨洋的父母双双下岗,全家仅靠每月几百元的低保维持生计,生活十分艰难。就在小杨打算放弃学业准备外出打工之时,他的这一情况被这个站执勤业务一科官兵在走访中获悉,官兵当即决定把这名懂事的孩子纳入“微笑天使”助学基金重点资助对象。在官兵的帮助下,杨洋不仅完成初中、高中学业,还在今年高考以587分的好成绩被武汉大学录取。

  “微笑天使”助学基金成立于2001年,每月初官兵都会从微薄的津贴中拿出一部分,三十、五十、一百……投入捐款箱。这些饱含爱心的捐款像小溪一样汇聚流成河,为贫困学生筑起了坚强后盾。十年来,一科官兵走了一茬茬,领导换了一任任,但这根充满爱心的接力棒却始终代代相传。基金建立至今,官兵共自发捐款10万余元,帮助3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初、高中学业,这些学生全部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第二炮兵学院等高等院校。

  “边防官兵的无私大爱,重新点燃了无数贫困学子心中的希望,为他们撑起了一片蓝天,让他们在求学路上始终微笑前行……”瑞丽边防检查站官兵捐资助学的善举深深感动着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老师赵曙航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