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庆教师节缅怀汶川“最牛校长”叶志平

2011年09月06日 09:16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优秀教师先进模范事迹,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氛围,大力推进四川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9月5日,四川省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叶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隆重举行。5名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安县桑枣中学原校长叶志平的先进事迹。与会干部教师深受感动,不断用掌声表达敬意。

  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黄彦蓉参加会见。黄彦蓉主持报告会。

  刘奇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叶志平同志的亲属表示慰问,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刘奇葆回顾了他与叶志平同志认识和交往的经历。刘奇葆说,叶志平同志身上具有一种可贵的精神和品质,这就是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对莘莘学子的深情关爱。叶志平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主持重建的桑枣中学却比震前更加坚固、更加安全,他的精神在桑枣中学得到了继承和发扬。叶志平同志是我省教育战线的楷模,他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模范,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他是淡泊名利、矢志奉献的模范,扎根基层36年,默默坚守在农村教育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是一心为公、清正廉洁的模范,一生都把公家的利益看得最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群众称叶志平同志为“最牛校长”,这是对他的最高褒奖。他这个“最牛校长”,是一条真正的孺子牛、老黄牛。

  刘奇葆说,我们今天召开叶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号召全省教育战线向叶志平同志学习。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叶志平同志为榜样,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奉献给学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切实关心教师,特别是要关爱长期坚守在农村、边远山区、民族地区的教师,不断改善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叶志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我省教育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报告会上,叶志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安县县委书记赵迎春、安县桑枣中学副校长林强、叶志平妻子王关莉、安县中学高中二年级学生刘昱伶、中冶集团华冶公司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鹏仁分别作了报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叶志平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献身教育事业的孺子牛形象。现场听众一次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报告团成员的精彩发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叶志平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高贵品质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新初在报告会上指出,叶志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我省教育战线高高飘扬的一面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鲜艳旗帜,是激励全省广大教师积极作为、奋勇争先的思想财富。学习叶志平同志,就要传承他“坚守岗位、扎根基层”的可贵品质,传承他“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挚爱情怀,传承他“永不懈怠、力争上游”的进取意识。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采取先进事迹报告会这种特殊形式纪念节日、追思先贤,就是要让叶志平同志所承载的崇高师德和博大师魂撒播天府大地,激励全省广大教师争做叶志平式的人民教育工作者,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省教育界要以叶志平同志为榜样,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四川跨越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忠诚教育事业,尽情挥洒才干,为落实“科教兴川”大计、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率先垂范、树立导向,带动社会各界持久兴起关心厚爱教师的强大热潮,切实让广大教师安心执教、开心执教、全心执教。

  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成都市市级机关干部代表,成都地区部分高校干部、教师代表和中小学教师代表约1400人聆听了报告。(记者 方小虎 江芸涵 实习生 谢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