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累计发病135例 河北隆化中学生腹泻事件有效控制

2011年09月06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承德9月6日电(张帆)针对校园腹泻事件,河北省承德市官方6日表示,要认真吸取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品、饮水等校园安全监管,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9月4日,隆化县章吉营中学部分学生出现腹泻,截至5日17时,累计发病135例,已有85人通过门诊用药(输液)治愈,症状较轻的50名接受观察治疗的学生目前已无明显症状,仅有1名症状明显的(腹痛、腹泻、发热)学生需要继续接受输液治疗。

  事件发生后,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书记杨汭、市长赵风楼等及时做出批示,副市长张建国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救治。当地政府成立了现场应急处置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流调组、医疗救治组、学校安全检查组等五个工作组,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学生救治等工作。

  据介绍,现已停止使用学校校内可疑自备水源井,启用应急供水机制,启用由防疫部门监测安全的章吉营乡政府水源井向学校供水,保证在校学生用水安全。卫生、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县中小学校卫生安全大排查,目前未发现问题。

  当地官方称,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推断此事件为感染性腹泻,正在查找致病原因。目前,已无留院治疗和观察学生,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教学秩序正常。(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