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二女生在学校公厕产下男婴 孩子父亲也是学生

2011年09月06日 15:5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大学生把孩子生在厕所里?9月5日,记者在沈阳市儿童医院采访到,一名大二女生在学校厕所里诞下婴儿。经查,这名男婴属于足月顺产,由于受厕所环境影响,婴儿出生后相继发生窒息、代谢酸中毒、呛入性肺炎等疾病。目前,婴儿正在接受ICU全程救治。

  婴儿生在公厕里

  “婴儿病情较平稳,我们正在全力救治!”5日上午9时许,在市儿童医院ICU重症监护室,魏志珍主任一面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一面对记者说,“这个婴儿的身世比较特殊。”

  记者通过查阅病志了解到,这名婴儿的出生日期为:9月2日21时至21时30分左右。

  据医护人员介绍,产妇是位于沈北新区附近某高校大二女学生。事发时,这名大二女生感到内急,马上跑进学校公共厕所,突然感觉肚子一阵阵抽紧,还未等她反应过来,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就出现在她的下身,随即是婴儿的身体、四肢,整个过程进展得非常迅速。很快,一个浑身是血、挂满胎衣的婴儿惊现厕所便池内……

  “哇哇”的婴儿啼哭声传出,吸引来众多学生。在学生们的帮助下,沾满秽物的婴儿被托举出来,由于脐带还未来得及处理,婴儿及产妇随即被送往医院。

  新生儿吐血,缺少维生素K

  “婴儿是从中国医大附属四院转到我院的。”魏志珍主任介绍,据医大四院病志记录,医生在为婴儿剪掉脐带并做处置后,突然发现婴儿连吐了两口鲜血,同时肚脐处出现渗血现象。由于该院不具备新生儿急救条件,这名婴儿被迅速转院至市儿童医院。

  经查,婴儿患有较严重的维生素K缺乏症,从而导致肚脐渗血、呕血等症状。另外,由于婴儿接触了公厕较脏的环境,伴有出生窒息,引发呛入性肺炎,另外还有代谢酸中毒等。

  “维生素K缺乏最严重可致婴儿颅内出血引发生命危险。”魏主任告诉记者,怀孕期间摄入食物营养不均衡,或孕期服用某些药物,都可致维K缺乏。而对于正常孕妇来说,应定期接受孕期检查,维生素K缺乏很容易被查出。由此分析,这名孕妇很有可能没有做定期孕检及产前检查。产妇开学念大二

  记者采访时,医护人员正在对婴儿予以胃肠检查,“在排除消化道出血后,我们将给婴儿‘开奶’!”魏主任说,将由护士人工喂以奶粉,并对婴儿予以24小时监护。

  当日,虽经记者一再努力,但未采访到这起事件的相关当事人。

  据记者多方了解,新生儿的父亲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与产妇属于同一所高校。孩子被送到医院后,这对儿大学生的父母相继赶到医院,均称事前知道儿女谈恋爱及怀孕的事儿。“他们是否登记结婚?为啥会把婴儿生在学校公厕里?”面对医护人员的提问,他们不愿多说。

  “眼下,国家已颁布相关法律,允许在校大学生结婚、生子,然而,咋还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采访中,众人对此疑惑不解。对此,产科医生认为,当事人才20岁,开学刚念大二,对怀孕、预产期等相关常识缺乏了解。开学前的暑假,学生放假在家,才没引起老师的注意,导致事情发生。

  某高校学生处负责人则分析,由于相关规定指出,大学生孕产期需要办理休学手续,这名女大学生将面临一系列棘手的事情。 记者 唐葵阳

  关于在校大学生生育的最新规定

  根据人口计生委、教育部和公安部出台的《关于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划生育问题的意见》——

  1.生育服务证的办理:已婚学生《生育服务证》的办理,夫妻均为在校学生、且户口都是高校集体户口的,在女方高校集体户口所在地办理;夫妻一方是高校集体户口、另一方是非高校集体户口的,在另一方户口所在地办理;夫妻均为非高校集体户口的,在女方户口所在地办理。

  2.对生育女生的管理:为保障母婴健康,保持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建议已婚女学生生育期间办理休学手续。对于已婚学生合法的生育,学校不得以其生育为由予以退学。

  3.大学生子女上户口:已婚学生夫妻双方户口均属高校集体户口的,在校期间所生子女的户口可以在该子女的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常住户口。待夫妻一方或者双方毕业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后,再办理该子女投靠父母的落户手续。

  已婚学生夫妻一方户口属高校集体户口、另一方为非高校集体户口的,或者双方户口均属非高校集体户口的,在校期间所生子女的户口随其非高校集体户口的父亲或者母亲落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