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一中学校内自建“陪读楼” 家长质疑变相敛财

2011年09月08日 13: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网上一则“山西一中学家长陪读成风炒高房租 校方盖陪读楼”的消息受到众多网民关注。帖子爆料:山西运城市康杰中学近年来陪读成风,陪读客炒高了周边房价,学校为分得一杯羹,于校内自建陪读楼,并严禁学生走读,此举引发家长强烈不满,部分家长质疑其变相盈利。网帖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赴运城,就此事进行调查核实。

  【核心网事】网曝山西一中学校内自建“陪读楼”禁止学生走读

  网贴称,位于山西运城空港新区的康杰中学日前以保障安全为名,张贴告示禁止一千余名学生走读,并规定到截止日期不按要求交纳费用入住的学生,学校将采取停课、劝退等强制措施。8月17日晚,该校出动数名高层领导和几十名保安人员阻止学生走读,从而导致学生家长集体强烈不满并引发群体上访事件。

  网贴爆料,2011年该校共有学生6000多名,据不完全统计,家长陪读的就有1500多。校园内的教师家属区有近320套房子,有一多半被前来陪读的学生家长租走。学校2005年时为解决青年教职工住宿问题,盖了一栋“周转楼”,而经过关系户、房产中介层层转包,目前200多套房间也大部分租给了陪读家长。

  网贴指出,学校今年新建了一栋拥有近500套房子的陪读楼,为了这些房间都能以高价租出,学校便想出了“召回”这一办法;学校现已放出风声,每套房子的年租金在一万五左右;而在学校附近,类似的房子,年租金还不到四千元。

  此帖一出,网上声讨声一片。网友“河东虱吼”说,一边是校内“天价”房红红火火,一边是校外“平价”房冷冷清清。网友“睁一只眼”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竟然利用教育资源进行牟利行为,将学校变成了摇钱树、聚宝箱,太不应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