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白领为山区学校捐建30个图书室 将辞职支教(图)

2011年09月08日 14:06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白领为山区学校捐建30个图书室将辞职支教(图)
新书让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笑逐颜开。(图片由汤玲玲提供)
新书让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笑逐颜开。(图片由汤玲玲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没想到自己能上《中国青年报》的头版。”这两天,因为亲自到甘肃山区捐建了30个图书室,在厦工作了多年的汤玲玲带给了人们新一轮感动。

  “7天跑了2000公里,探访了30多所学校,前天傍晚刚回,我昏睡了一天一夜。不过还是很值的,我肯定会一直做下去的。”昨日下午,汤玲玲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这趟甘肃之行的点点滴滴,以及那些可爱的厦门人带给她的感动。

  孩子看到新书眼睛发亮

  “当我们把新书摆放到桌上时,孩子们的眼睛都亮了,特别兴奋地趴在课桌边张望。”汤玲玲笑着说,配有图画的童话书最受欢迎,有个小男孩拿着本童话书,用小脏手一遍一遍地在上面来回地抚摸,生怕把书摸脏了,所以格外小心翼翼。

  汤玲玲以前做的是“一对一”帮扶,后来觉得这种资助面太窄,效果也不尽如人意。2009年底,她就改做图书室捐建,专门为贫困山区的小学免费捐送配套图书。

  这次捐往甘肃平凉、庆阳、静宁等地的30份书单都是汤玲玲一本一本挑选出来的,有童话书、故事书、历史书、人物传记、中华传统美德和自然知识,基本都是配有注音和图画的简单读本。“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小孩子学知识,通过图书开阔视野,知道历史和外面的世界。”

  要让孩子们记住厦门

  “人微力弱,仅仅靠我自己,能够做的事情非常非常少。”这是汤玲玲在微博上说得最多的话。30个学校3800多名孩子受益,这背后是近50个捐款人的努力,还有一路同行的2个厦门志愿者。

  “我就是在论坛上发了个帖,钱都是大家自发响应捐出来的,志愿者也是自愿报名的。”汤玲玲总说自己只是个发起人,背后是一群“温和而善良的厦门人”。从书商到物流公司,从捐款人到志愿者,很多人都默默支持,为了孩子们有书可看而努力着。

  在学校,汤玲玲总会和小朋友聊聊天,给他们讲厦门的海,厦门好心的叔叔阿姨。“那些叔叔阿姨们听说你们平时没有课外书看,就捐出钱给大家买新书。”汤玲玲希望小朋友们记住厦门,记住厦门有很多关心着他们的叔叔阿姨。

  准备辞职去广西支教

  刚从甘肃回来,汤玲玲又开始着手计划下一段行程。9月上旬,她准备辞职去广西玉林支教。2年多来,她深刻感受到一线志愿者工作的不易和艰苦,所以打算亲自去山区支教,同时走访周边村庄的学校,继续建山区小学图书室。

  “我们以前为玉林的那个小学捐建过图书室,知道那边一直缺老师,我想我就自己去吧,还可以把厦门和山区那边对接起来。”汤玲玲笑着说,自己月薪有上万元,攒了点钱,应该能够在那边撑一个学期。这两天,她就准备辞去广告公司的工作。整理好厦门这边的后续事务,她就要踏上前往广西的旅程了。

  “我从小就喜欢当老师,刚好又有高中教师资格证,教小学够用啦!”汤玲玲对广西的支教生活充满了信心。(见习记者 张明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