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开学第一课都爱讲“感恩”

2011年09月08日 16:4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你可以告诉他们,就算这里夹杂着眼泪与不舍:‘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已经来到了学校,即将开始新的生活。我知道你们也和我一样,要慢慢学习,去适应我不在家的日子。但是,请放心回家吧。相信我。’那么成长的第一步,你便已迈出”。

  这是武汉大学最大的学生网站自强网告诉新生们的:“让爸妈放心回家吧。”

  “爸爸/您看起来比同龄人的父亲要年长许多/那是因为田里辛勤的劳作/让岁月里的艰辛更深地刻上了额头/家里的条件不好,不比人家/您只能拿着自家的编织袋为我装着棉被来/不过,不要担心。爸爸,我不会辜负您的希望/一定会成为一个像您一样的人/独立,隐忍,坚强”。“妈妈/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已经长得比您还要高了/是在那一年我猛打篮球的时候吗?突然能看见您头顶的白发/我已经不是那个成天打架惹您生气的孩子了/但还是会依着您的肩,像十几年来一直做的那样/和您一起看这个我要成长4年的校园”。“亲爱的爸爸妈妈,请放心回家吧/我一定会在这里开始艰难却又充满希冀的蜕变/完成您对我19年来的嘱托”。自强网上发布的一组新生口吻的组诗,在新浪微博和人人网上被不断点击分享。

  越来越多的高校正把感恩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华中农业大学摆出了感恩墙,用漫画展现了一个人从小到大的过程。感恩墙的中间写着:“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华农,我来了!”不少新生与父母在感恩墙前合影。

  上海交通大学开学典礼上专门播放了一段4分钟短片《爸妈》。这是该校学生联合会用DV记录的新生报到时的场景,既有肩挑手扛的父亲,也有跑前跑后的母亲。“当我们骄傲地走进大学校园,是谁在身后默默付出?眼前是未来,回身是守候”。近万名新生含泪起立,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父母。(记者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