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宜昌教师获赠“写真集” 浓缩30年教育生涯

2011年09月09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9日电(刘良伟 郭晓莹 李红梅)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94名教龄30年以上的教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浓缩了他们30年教育生涯的“写真集”,让老师们倍感意外的同时感动万分。

  据了解,当地教育部门搜集了94名教师从教30年的珍贵照片,制作成一本精美的相册,并作为“教育发展贡献奖”颁奖礼物于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颁发给他们。10多年前上课的照片,与历年毕业生的合影,课外活动时的留影纪念……往日的欢笑和泪水都历历在目。对于拿了不少奖项的老师们来说,这份礼物显得异常珍贵,很多获奖老师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30年执着坚守/30年默默耕耘/你的日子就是一粒粒种子/在阳光雨露中/从嫩绿变成金黄/你的生命就是朗朗的书声/在青山绿水间……”默念着相册扉页上的诗,老师们百感交集。

  获奖老师罗家学表示,相册记载了一位老教师30年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轨迹,很值得品味和珍藏。薛和平老师说,这份礼物是对他教师工作的最大肯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