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岁女孩养鸡挣钱上学 越洋视频感恩捐款留学生

2011年09月09日 17:2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岁女孩养鸡挣钱上学越洋视频感恩捐款留学生
    昨日,白市驿,小秋钰与远在美国的亚伯拉罕视频聊天问好。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丰都6岁小女孩黄秋钰养鸡挣钱上学的故事,曾感动众多读者。8月24日,一名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子,在网上看到报道后,特地给她寄来人民币4100元。昨天,这名好心人在越洋视频中见证了这笔善款的转捐全程。目前小秋钰已从老家来到九龙坡驿都实验学校念书。

  越洋视频见证善款转捐

  昨日中午1点,前天就已入读九龙坡驿都实验学校的丰都6岁小女孩黄秋钰,被记者开车接到九龙坡白市驿一网吧,而与此同时,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善款捐赠人亚伯拉罕也在网上等着和黄秋钰的视频见面。

  当看到视频中的亚伯拉罕时,黄秋钰忙挥手跟对方打招呼,甜甜地叫道“叔叔好”。这时亚伯拉罕也回应“小朋友好”。

  小秋钰从紫色书包中掏出一本语文书,给亚伯拉罕念了起来:“秋天来啦,山野就是美丽的图画,梨树挂起金黄的灯笼,苹果露出红红的脸颊……”原来,这是老师昨天刚教的新课文。看着小秋钰那专注的神情,亚伯拉罕高兴地笑了起来。

  随后,市慈善总会宣传部部长曾绍仑从一个信封中拿出一叠钞票共计4100余元,点数交到小秋钰手中,亚伯拉罕在视频中见证了善款的整个转捐过程。小秋钰一直舍不得放下戴着的耳机,问亚伯拉罕说,“叔叔,你在美国还好吗?有空欢迎来重庆玩哦。”稚嫩的童音,逗得亚伯拉罕呵呵大笑。他告诉小秋钰说,有空他一定会飞来重庆看望她。

  小秋钰告诉亚伯拉罕,她一定会珍惜难得的读书机会,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要将这份爱传承下去,用行动来回报社会。

  30分钟过去了,因小秋钰下午还要上学,两人这才依依不舍地说再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