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小学规定学生课堂练习时间不得少于10分钟

2011年09月13日 10:0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来考一考谁反应快、算得快?”“看看大家有没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这些题目中积与因数间有没有关系?”

  9日,在武昌区三道街小学五(4)班的数学课上,郑桂芳老师花了近20分钟的时间训练孩子们的思维、并让他们做练习。郑老师所进行的,是该校正在推行的“30+10”教学模式,即少于30分钟的课堂教学加上10分钟以上的课堂练习。

  据该校校长尹慧红介绍,该校从上学期开始在课堂推行“30+10”教学模式,刚开始时许多老师不适应,尤其是语文老师,觉得讲课时间不够用。为“逼”老师们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多研究如何精讲,学校只有命令式地推行该项改革,老师讲课超时,月考核作为降等处理。为监督实施情况,学校管理干部每天还要推门听课。

  “以前老师满堂灌,生怕知识点没有传授给学生,至于学生是否掌握了,老师难以了解他们真实的学习状态。”该校教师范晓玲说,自从实行“30+10”模式后,老师们加强了与学生的互动,学生学起来更有兴趣。而且,孩子们在课堂能将部分练习完成,课下的作业少了,负担也轻了。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 通讯员叶壮 黄爱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