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作业控制在1小时内 猛招“减负”引家长担忧

2011年09月13日 11: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伊始,泸州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提出了为学生课业“减负”的要求。“减负”这一词早已不陌生,然而部分家长表示出不太习惯。

  出猛招“减负”

  根据泸州市教育局的要求,今秋减轻城区幼儿园、中小学学生课业负担要抓出明显成效。明确规定城区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每天控制在1小时以内,初中家庭作业每天控制在1.5小时以内。

  据了解,在泸州市部分条件容许的中小学,新学期开始已经按照教育部在8月26日提出的相关要求,开设了书法教学课程,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也将起到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效果。

  家长不太习惯

  对于学生家庭作业负担的减轻,部分家长表示不太习惯。李树清的孩子在江阳西路小学上二年级,得知学校不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她表现出了反对的态度,“娃娃现在很调皮,回家后没作业了就只知道玩了,我觉得还是少量布置一点,至少让他养成看书写字的习惯吧。”

  而据泸师附小一位老师反映,目前意见较多的是部分高年级学生的家长。记者日前在泸师附小门口采访,一位接孩子的家长聊起此事时对记者说道:“我们孩子这学期上六年级了,毕业班不能松懈啊。”

  对此,泸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谈道,部分家长的担忧在意料之中。“学生课业‘减负’的要求,在教育大环境中难免步履维艰,但是我们有信心把它推行落实好。”(见习记者逯望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