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内10所高校签订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协议

2011年09月13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3日电(记者 冀江彤)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协议签字仪式于近日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孙长永表示,10所高校与新疆大学签订的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协议签署高校应 积极履行协议上的庄严承诺,关键是要抓落实。

  自中央新疆工作会议以来,国内多所高校派出高校领导和教师展开对新疆大学等三所高校的对口支援工作。一年来,新疆大学在经过各高校的支持和帮助下,该校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 成绩。由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又与新疆大学共同签署了19份对口支援协议。

  清华大学作为对口支援该校的组长单位,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代表10所高校与新疆大学签署了《清华大学等10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组学年度工作协议(2011——2012)》。胡和平介绍,此次 10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各高校总结了一年来的对口支援工作成果,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讨论,并围绕“新疆大学十二五规划”进行科学分析,形成良好的对口支援工 作局面。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孙长永表示,此次会议对新疆大学的发展意义重大,对口支援年度会议经过大会讨论、分组讨论等,对新疆大学的对口支援工作达成一致意见,10所高校并与新疆大学签订了工作 协议,协议签署高校应积极履行协议上的庄严承诺,关键要抓落实。他说,对口支援工作协议的签订是一份承诺,也是一份责任,教育部高教司将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大学的发展,支持对口支援工作的顺 利开展。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介绍,一年来,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新疆大学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此次工作会议又提出了许多有关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方面的新亮点,学校 将组织专家、学者探讨对口支援高校的意见和建议,并对10所对口支援高校的领导和援疆教师对新疆大学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2010年,教育部采取多对一、团队化对口支援的形式,启动了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的教育工作,所对应的学科几乎全覆盖新疆三所高校所有的重点、优势学科以及新疆 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急需的学科专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