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大学500辆公租自行车频遭黑手 大量损坏

2011年09月22日 1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作为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自行车自然被大家推崇。安徽大学在半个月之前发放了500辆公租自行车,然而推出不久,就出现了种种不文明现象,自行车被损坏,被上锁……目前这些自行车纷纷在疗伤,这也引发了社会对大学生素质的质疑。目前,学生回应质疑,发起保护小黄羊行动。

  安徽大学公租自行车频遭“黑手”

  9月5日安徽大学首开先河,在安徽高校中第一个投放500辆免费公租自行车,让师生在校园内免费使用。由于免费、方便,这种被称为小黄羊的自行车收到了学生的青睐。

  由于是公租的性质,这些自行车全部都没有加锁,只要需要,就可以在校园里使用,但不和谐的音符也随之出现。数天之后,自行车遭遇黑手,坐垫链条不翼而飞,更有免费自行车被上锁。

  作为倡导方的安徽大学,一时也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校方透露,早在投放之前,他们就考虑到了小黄羊们可能会遭遇损坏,也出台了相应措施。

  安徽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黄烈:一般而言是不允许出校门的,学校保卫处具体负责。

  小黄羊的受伤,引发了合肥媒体以及网络微博的关注,矛头直指安大学生,对安大学生的素质提出质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