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官员:哲学社科成果评价将逐步以质为导向

2011年09月2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马海燕)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今天表示,今后高校哲学社科研究成果评估将逐步“以质量为导向”,改变目前“重数量、重载体”的评价体系,到2020年构建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学校哲学社科创新体系。

  25日下午,《〈方言〉与两汉语言研究丛书》发布暨研讨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张东刚在会上说,教育部下一步将建立起哲学社科中长期重大专项,重点支持文史哲、经管法等学科的基础性研究,包括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学体系、有中国特色的管理学体系等基础研究都在此支持之列。此外还将加强文献资料研究整理工作的资助力度。

  《〈方言〉与两汉语言研究丛书》即符合上述要求。该丛书共8本,是北京语言大学华学诚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后期资助重大项目的结项成果。该丛书重视第一手材料,融时点描写与历史考察、专题研究与整体研究于一体,为考察两汉时期的语音、词汇、语法、文字等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系众学者十几年积累结晶。

  张东刚表示,要真正做到长期研究、厚积薄发,才能出重大成果。教育部今后将更加注重支持有利于国家发展的基础研究,有利于人类发展和中华文明传承有突出作用的哲学社科基础项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