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倒租房屋月入上千元 周边居民频频投诉

2011年10月13日 09:3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大学生倒租房屋月入上千元周边居民频频投诉
昨日,北碚天生桥社区,一学生在扯租房广告上的电话。记者 蒋雨龙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学期一开学,大二学生毕海就和女友搬出寝室,在学校附近的日租房里安了“家”。白天上课,晚上邀约同学过来打麻将……他们开心地玩闹时,楼下的一对老夫妇却被闹得每晚失眠。近日,记者在西南大学附近小区里了解到,这样的情况已经引起周边居民的投诉。

  10元起租私密性好

  昨(12日)晚,记者刚来到北碚天生桥社区,就看见一栋房子的三面墙壁上都贴满日租房的小广告。上面的内容多标注着:“环境幽静,是情侣小住的理想场所!”居民称,这里大多是被大学生租下又转租的日租房。

  从晚上10点左右开始,1个小时内,记者看见有四五对学生模样的情侣进入这栋大楼。据楼下开餐馆的李女士称,这些学生之前从没有见过。

  记者发现,很多广告上承诺得很好,“免费上网,超大双人床,24小时热水”、“独立卫生间,每日消毒,一客一换”。按照一张小广告上面的联系方式,记者谎称是大学生和一个叫陈琳(化名)的女大学生取得联系,她自称是某日租房“房东”,“每小时10元,私密性非常好”。

  入住不需查看证件

  随后,记者在陈琳带领下来到小区一处日租房内。那是一间三居室的隔断住房,平均每个房间只有七八个平方米,备有简单的双人床、电视和一台风扇。

  记者在屋内没有发现任何消毒设施,厨房的灶具上则积了厚厚一层油垢,卫生间瓷砖也布满污点,散发着刺鼻的臭味。厨房里还有裸露的电线和烧水棒。

  “这里生意火爆时要排队才能租到,你这么晚才来,只剩一间房了。”陈琳说,日租生意非常好,从房东处按月租来3间房只要1400元,每个房间晚上租出去30元到50元,一个月最差都能赚到上千元。

  不过记者发现,这期间陈琳都没有询问记者的身份,在这里租房甚至不需登记,也不需出示任何证件,“如果今晚在这住,现在给我30元就行,明天11点之前退房。”

  居民晚上常被吵醒

  “日租房简直成了小区管理的老大难。”昨日,北碚天生桥社区居委会黄主任说,她曾经一天内接到过不下5起居民投诉。

  “你们看到那些墙上的小广告,我们平均一个星期至少要去清理一次。”黄主任说,因为房屋很多都是老房子,房租便宜,很多空房子都由大学生租下来,“他们稍微改装一下,当‘二房东’又把房子当日租房租出去了。”

  对于日租房扰民,黄主任表示,主要问题集中在每天进出楼道的生人太多;其次就是晚上常被吵醒。“之前还有过一位居民老大爷收集了几只学生情侣用过的避孕套来我们这告状。”

  新闻纵深

  日租房行为涉嫌不合法经营

  北碚天生桥社区居委会黄主任表示,对于日租房行为的管理,目前法律上还是空白,居委会也没有权力制止。天生桥派出所民警称,他们也无权干涉大学生的日租房行为。“我们只能对学生深夜过于吵闹进行批评教育,但收效甚微。”

  重庆豪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邱胜奎表示,大学生转租日租房涉嫌存在不合法经营,日租房属于经营范畴,必须办理相关的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同时,大学生在对日租房进行改装必须符合消防要求,要到消防部门备案,否则一旦发生火灾等意外,转租者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重庆商报 记者 杨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