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甘肃将建千所乡镇幼儿园 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

2011年10月13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0月13日电 (冯志军 祁晓娣)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翀13日于此间表示,从今年起,甘肃将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并充分利用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出的资源,支持新建和改扩建1000所农村乡镇幼儿园,基本解决农村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当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汇报会在兰州召开,来自甘肃、内蒙古和黑龙江三省区发改委、教育厅和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了陈述与讨论。

  张翀在会上说,今年,甘肃计划投入5200万元支持新建12所城区幼儿园,并从2011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中落实了400名学前教师。

  张翀表示,今后三年内,甘肃将按照“市县为主、省级补助、中央支持”的原则,为1000所幼儿园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

  据介绍,长期以来,甘肃学前教育资源短缺,投入不足,“入园难”问题突出,幼儿教师严重短缺,补充机制不健全,民办幼儿园条件简陋,办园不规范,这些都严重制约着该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