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今年将新建改扩建110所幼儿园

2012年01月09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来自市教委的消息,今年北京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所,接收小区配套幼儿园50余所,增加2.4万个学位。

  去年新扩建幼儿园150余所

  为了缓解入园难问题,去年北京市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从2011年开始的三年时间内,市区两级政府将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幼儿园的建设。3年内规划建设和改造769所幼儿园,使全市幼儿园总数达到1530所左右,全市公办性质幼儿园比例达到65%以上。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共增加幼儿学位近75000个,去年北京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0余所,扩班441个,新增学位2.8万个。

  今年计划增2.4万个学位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还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增加幼儿园学位,除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0所,接收小区配套幼儿园50余所外,北京还将建40所村办幼儿园乡镇中心园的分园,另外再开设50所小学附属幼儿园。“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学位2.4万个,缓解幼儿教育入园难的问题。”

  - 背景

  目前,北京市共有幼儿园1245所,其中教育部门办园347所,集体办园234所,其他部门办园219所,民办园445所;全市在园儿童27.8万人;幼儿园教职工3.7万人,其中专任教师2.2万人。

  目前北京市学前教育主要存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的学前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幼儿园运行成本日益增加等问题,城乡接合部地区无证办园在安全、质量等方面问题也很突出。 (杜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