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编自演心理剧解压 释放藏在心里的秘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自编自演心理剧解压 释放藏在心里的秘密
2009年02月23日 11: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妒嫉同学比自己优秀,初一学生欣叶设陷阱诬陷同学偷钱包,被人发现……昨天,重庆市十八中礼堂,一群初一学生将生活中碰到的种种心理困扰搬上舞台,在演出中释放压力、感悟心灵。

  学生周颖(化名)是这幕心理剧的编导和主演,戏中情节都是她的真实感受,她说:“上小学时,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我,升入重点中学后,我不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这让我很失落。对那些成绩比我好、表现比我突出的同学,心里不时冒出想要整整他们的念头。”

  周颖在剧中扮演妒嫉心强的女主角欣叶,设计陷害了比她更优秀的同学月儿。“诬陷同学败露,欣叶被同学们孤立,没人再愿跟她做朋友。”周颖说,幸好自己那些肮脏的想法没付诸实施,不然也会像欣叶一样,成为孤家寡人。

  在学生们自编自演的心理剧中,父母离异、考试作弊、迷上偶像、体形过胖……这些困扰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问题,让学生们的心灵深深震撼。

  “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学生可通过演戏的方式来表达自己,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释放压力。”该校心理辅导员邹红说,现在,我市有越来越多的学校用这种新的方式来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其效果远胜于枯燥的说教。(汤寒锋)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