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生自制雷人视频现身网络名《浙大欢迎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大学生自制雷人视频现身网络名《浙大欢迎你》
2009年02月27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迎接另一个晨曦,高考已经过去,浙江大学江南第一,我们都很happy。浙大校门常打开,一群保安等你……”一个以《北京欢迎你》为蓝本的山寨版视频《浙大欢迎你》,前几天悄然现身网络,视频发表人网友welchbill是浙大校友,在旁注里写道“怀念母校,学弟学妹们太有才了,歌词太雷人了”,这个视频一出现就吸引了不少网友,短短三天,就被点击了3000多次,引用次数达400多。

  根据视频内容显示,视频的指导老师是一名叫做陈随民的浙大老师,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这位老师。

  缘起:一堂课后作业引发的创意

  陈随民是浙大管理学院的一名老师,他告诉记者,这个视频源自去年秋学期(浙大每年分四学期,分别是春、夏、秋、冬)他给学生们布置的一个作业,当时上的是一门《领导科学与艺术》的课,第一节课时他就给学生布置一次实践任务,要求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合作完成一项任务。

  陈老师说,大概5个星期后,在一堂展示课上同学们集中展示了他们的成果,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浙大欢迎你》的视频,“这个作品引发大家一片笑声,效果比较好,是蛮有价值和艺术感的。”

  据陈老师介绍,这个小组由8个同学组成,分别来自学校各个院系,其中既有大一的学生,也有大二的学生。而他出这个命题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协同合作来完成一个任务,来锻炼他们在领导方面的才能,更注重学生们体会、领悟、运用的过程。”

  制作:DV是借的,录音靠电脑

  “当时北京奥运会刚完不久,我们又想着要让作品‘出新’,于是大家就想到了这个点子,像是PPT(幻灯片)、调查问卷什么都有点土了。”就读浙大工科实验班的李文欣同学,是这个团队的小组长,她说,当时小组确定的主题是介绍浙大和展示浙大的风貌。

  点子敲定后,8个同学开始了各自分工,李文欣和另外一名同学的任务是写策划,技术方面的问题基本由男生负责,歌词照抄了流行在网上的《浙大欢迎你》,只动了几个小地方、让文字更通顺,DV是跟同学借的,至于表演和唱歌都是小组成员共同完成的。

  “由于时间有点紧,我们又要让所有同学都露脸,拍摄大概花了半天的时间。”同学们的表现也都不错,李文欣说,她自己最喷饭的就是有关“教超(教育超市的简称)”那段,表演的同学对着镜头排出一沓卡,样子很搞笑,而让她最印象深刻的是,男生路暘尖着嗓子唱了那句京剧歌词,“整屋子的人都给震住了。”

  视频的旁白则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骆雨帆同学完成的,他同时也承担了录音、后期制作等一系列工作。下载好软件,借了小剧场的一间教室,“一台电脑,一支麦克风”,小组成员在简陋的条件下开始了录音,“我那天有课去得晚,远远地就听到屋子里鬼哭狼嚎的。”李文欣笑着说。

  “视频展示当天,好多同学就很喜欢想要下载,后来我们在校内网放了几天,本以为是小范围传播的。”李同学说,她目前也不清楚到底是谁把视频放到了网上。

  反响:很雷人、很有才

  “歌词太雷人了”,“有才啊有才”, “孩子们挺能整的哈!”记者发现,视频后面,不少网友发表了评论,而浙大的校友更多的是亲切——“怀念校园”。

  熟悉浙大的人都知道,像情人坡、教超、88(浙大校园BBS)、十大(BBS点击前十名)等都是浙大内有特色的地点或事情,这些都在视频里有体现。像是“教超欢迎你,是超市它就了不起,有垄断就会有奇迹”、“浙大欢迎你,敢自曝谁都了不起,不上十大就不放弃”、“浙大欢迎你,情人坡看星星,西溪湿地就是充满着潮气”等,其中还不乏“宿舍大门一打开,只见乌烟瘴气,杀人游戏魔兽星际,迎接新的学期”这样一些搞笑但引人思考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雷人”和“有才”是在校浙大学生们对这段视频的主要看法。“真的太雷人了”李文欣笑着承认,对于某些看上去不那么“顺眼”的歌词,骆雨帆有自己的看法,“不管浙大有多好,浙大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跟我们向往的目标有一定差异。”而陈老师则更多表示了宽容:“内容不是一些主流的说法,而是流露了学生们的真实想法,让人感觉蛮亲切的。”(来源:青年时报 韩舒伊)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