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宿舍门口高悬照妖镜 专家质疑教育缺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女生宿舍门口高悬照妖镜 专家质疑教育缺失
2009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生们在宿舍里标上“地狱入口”,高三学生陈玲担心“自己上大学后该怎么住”?
  女生们称:“这段回忆,是整个宿舍人都忘不了的。经典之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婚快乐!天堂入口,地狱入口,照妖镜……临近寒假,某大学的一群女生集体在宿舍墙壁上涂鸦,创作了一批让她们沾沾自喜的“杰作”。有好事者把“杰作”拍下来,发到红网论坛,引来上万网友回帖无数。

  上万网友关注评议不一

  事后,这些女生虽挨了学校惩罚,但她们却表示:“这段回忆,是整个宿舍人都忘不了的。经典之作!”“宿舍里的人真是太有才了!!!!全都是自己动手画上去的,虽然有些画得有那么点丑……”

  对于女大学生的这一行为,网友们评议不一。

  有大部分网友显露出了羡慕或是赞赏之色,表示自己当初就不敢做出“如此大胆”之事。一部分网友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对这群大学生的素质提出质疑。另有一部分网友把这当作一场搞笑闹剧,一笑而过。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红网论坛《有才!大学女生宿舍内超雷人的壁画(图)》网友关注度已经超过10224人。

  引发男生女生PK“宿舍文化”

  在对《有才!大学女生宿舍内超雷人的壁画(图)》的回帖中,多数网友认为“有意思”。把这归为“宿舍文化”,认为“这也是一门艺术”,甚至大赞这些学生“有思想”!“哪个学校的啊,真是太有才了!”

  网友“effay”甚至感叹:“人才辈出啊,谁说女子不如男!”

  女生们的“杰作”还把网友们带入了过去的大学时代:“我以前不敢在墙上涂,就只在纸上画,然后帖墙上。”“比我们当时活跃多了。”“要在我们学校,肯定得扣分!那点小分能给扣完。”

  网友“tf58”甚至表示:“这算得了什么,我们男生把整个寝室装修、粉刷了一次!虽然用了8瓶点滴瓶装墨水,但是最后的杰作还是能让人满意的,哪个叫鬼屋啊!黑!”

  大学生素质遭质疑

  “这世界太乱了。”

  “差劲!”

  “素质!”

  ……

  女生们的“杰作”也招来无数拍砖。

  “我十分无语。”在看了女生涂鸦把宿舍恶搞之后,网友“泥巴”不解竟然还有那么多人来叫好!“在放假前夕,把学校搞成垃圾场一样,被罚款了不说,校方得重新粉刷墙壁不说,作为大学生的自身素质也该遭受到质疑了!”

  网友“华艺009”也不无担心:“不是被人恶搞了吧,哪有人可以忍受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啊!”

  高三学生:我们以后怎么住啊?

  记者采访了一些高中生对此事的看法,正在上高三的陈玲同学很是担心:“大学生都这样啊,这样的宿舍,我们以后怎么住哦!”

  陈玲表示,如果所有大学生都在宿舍里涂鸦上魔鬼、地狱入口……“一届又一届,以后,那房子谁还敢住?”陈玲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该有责任心,有最起码的爱护公共财物之心。

  专家质疑教育缺失

  在看完女生“杰作”之后,在某大学执教的陈劲南老师说,大学生在放假前作如此“杰作”,尽管很个性,但却破坏了公物,让后来的学生没法入住:“学校应该加强公德方面的教育。”

  “说明我们的教育在某些方面仍存在缺失,培养出来的学生在继承优良传统,遵守公德方面还有所欠缺。”教育专家们指出,目前社会把目光都集中在大学生毕业就业率,从而忽略了被推向社会的大学生是否已经德智体全面“合格”。 (李慧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