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学举行模拟招聘会 小学生期望月薪万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小学举行模拟招聘会 小学生期望月薪万元(图)
2009年03月06日 17: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聘者”想尽办法推销自己,“主考官”听得也很认真 商报记者 丁洁/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名牌大学硕士毕业生,求职意向总经理,希望月薪数万元。这是一名小学生在校园模拟招聘会上投出的“简历”。

  昨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组织了一场模拟“小小招聘会”,小学生特意穿上爸爸的西装打上领带,寻找理想岗位。

  现场

  小学生一心想当“经理”

  招聘会上,有10家“公司”前来招聘,应聘者拿着简历四处寻找自己中意的职位。

  “给招聘单位留个好印象,成功的把握才大些。”一个叫王聪的男孩特意穿上爸爸的西装、白衬衣,还打了领带。

  简历上,王聪是北京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月薪要求8000元至10000元,求职意向是当个“总经理”。

  他来到一家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向工作人员递上简历,说要应聘总经理。

  “我们不招总经理,只招推销员。”负责招聘的人说。

  “我应聘管推销员的经理行不行?”王聪执著追问,被拒绝后决定降低“身价”暂时当个推销员。

  “如果我是顾客,你怎么说服我买这支笔?”王聪被“考官”要求现场推销。

  一番提问和回答后,“考官”夏春艳和张一鸣决定录用他,“说话吞吞吐吐,但是名牌大学毕业,有点幽默感也不嫌工资低,就让他当推销员吧。”

  大才被小用,王聪心有不甘,最后发现一家公司招修车部门总经理,王聪很兴奋,“修车部门总经理也是总经理。”

  目的

  让孩子们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

  在招聘单位收到的简历中,绝大部分应聘者都是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的毕业生。

  在选择岗位时学生的倾向也很明显,政府机关、电视台、航空公司、学校等招聘单位摊点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队,而“家政公司”、食品厂却遭冷落。航空公司招两名空姐,却吸引了十几名学生前来应聘。

  “我会跳舞,还获过不少奖。”学生李梦瑶拿了一叠获奖证书,有体育竞赛的、有舞蹈比赛的,还有数学竞赛的,还现场展示了一段舞蹈。

  女孩们都觉得空姐这个职业很令人羡慕,当保姆、清洁工又苦又累,不是好工作。

  招聘会临近结束时,家政公司仍没招到一位家政服务人员。

  从希望得到的薪水来看,很多小学生填写的“月薪”都是上万元或数万元。

  之前,学校曾带学生到郑州人才市场考察过“行情”,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也想让学生体验一下找工作的感觉。招聘方要自己确定招聘条件、设计招聘海报、准备面试题等,应聘者要制作简历,想办法展示和推销自己。通过这场招聘会,学生的能力得到了锻炼。 商报记者 吴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