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警察摆"乌龙":拳打便衣,还错把粉丝当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实习警察摆"乌龙":拳打便衣,还错把粉丝当明星
2009年03月20日 11:1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冲过去,两下按倒那个家伙,并使出在学校里学的散打功夫,和那人厮打起来,嘿,总算体能和功夫没白练,我丝毫不落下风,一招一式有板有眼……”

  这不是武打片的情节,而是本报大学生QQ群里一位同学在和大家说他巡逻逮坏人的精彩故事。当然,故事的结局更精彩,他没打输,只是打错人了,因为那个“家伙”不是坏人而是一名便衣!

  这位同学名叫金桢,是浙江警察学院2006一大队的学员,正在西湖公安分局巡特警(治安)大队实习。这两天,“实习”成了QQ群最热门的话题,而警察学院的同学更是成了这个话题的主角,爆出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乌龙事件”,他们说,要说实习,他们的实习最不简单,要和各种人群打交道,没跌过几跤以后还真当不了好一个好警察。

  金桢告诉记者:“巡逻可是一门大学问,课堂上是学不到的,有经验的巡警会知道该对哪些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而这对我们这些实习生来说太难了。”

  对那次勇斗便衣,金桢不好意思地说,我请示过师傅,结果因为邀功心切,把师傅说的等等再看看听错了,“可能我是温州人,不太听得懂杭州话,而且那时净想着亲手抓个坏人,展现下咱的能力。”

  除了巡逻,实习警察也需要承担一些演唱会的保卫工作,结果,金桢又闹乌龙了。“一位带着墨镜的MM正准备上去给歌手献花,我忽然想起电视上不是经常会有明星坐在下面来捧场的吗?我就兴冲冲去保护她,主要是怕到时有人要签名引起混乱。然后一路护送着这位MM回到座位,结果,这位MM刚坐下,旁边一个小女孩奶声奶气地问:‘妈妈,这个警察叔叔怎么一路跟着你啊!’我一听,晕了,再仔细一看,MM也没挂任何贵宾证件,我的脸刷一下红了。”

  金桢说,实习了总觉得自己“眼神”不好使,本来以为巡逻、保卫工作不就走走看看嘛,真做起来居然会犯这么多错误,想不到啊! 本报通讯员 西 刑

  本报记者 朱杨健

  编后:很多大学生们正在各种不同岗位实习,作为一个新人,肯定会闹出不少“乌龙”,这是成长的代价,也是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