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女研究生网络招亲?引来数百名网友应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名女研究生网络招亲?引来数百名网友应征(图)
2009年04月08日 11:3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帖子由“湖大相亲女”发布在红网论坛上,发帖者还贴出一张据称是招亲才女之一的照片。
    这个帖子由“湖大相亲女”发布在红网论坛上,发帖者还贴出一张据称是招亲才女之一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一个题为《【保证属实,非诚勿扰】湖大8位女研究生集体招亲》的帖子出现在红网论坛,并搅动了论坛网友的情绪。发帖者“湖大相亲女”称经过慎重考虑,两个女研究生集体宿舍的八位才女决定通过网络集体相亲。网友若有意应征,只要在跟帖里显示自己的才能和诚意便有可能“榜上有名”。女研究生们会逐一点评,同时将适时公布上榜者。

  郑重其事设置招亲程序

  帖子称,这8名湖大女研究生以岳麓书院著名八景作网络ID,分别取网名为“柳塘烟晓、桃坞烘霞、风荷晚香、桐荫别径、花墩坐月、碧沼观鱼、竹林冬翠、曲涧鸣泉。”然后与各位应招者互动,以自己的眼光来选择适合的才子,并点评之。

  发帖者还郑重其事地设置了招亲程序:1.用两三句话回帖,针对八位才女之一写出“诚意”(写明要应招的才女ID),可诙可谐,尽展才气(最好附年龄、学历、工作职务、籍贯),而才女们亦娇情以待,会一一点评;2.“诚意”打动其中一位才女的先生,将其ID添加到主帖下的“上榜才子”名单中公示;3.由才女们从名单中选择合适的对象,进一步交流;4.配对成功后,应招者将有十天的身份核对期。

  从发帖者提供的这8名女研究生的情况来看,她们应该都属于文科研究生。年纪最小的才22岁,年纪最大的为28岁。她们对应征者的要求不一,有些是“能在长沙发展,并有一份稳定工作”,有的是“本科以上30岁以下”,甚至有的只要求“须懂文学”。对经济条件反倒强调得不多。

  热帖后有人趁机打广告

  此帖一出,尽管发帖者再次声明“此次集体招亲属实,非诚勿扰!”质疑此帖真实性的声音仍颇为高涨,认为“无图无真相”,如何证明发帖者的身份就是湖南大学的女研究生?特别是原帖中一名招亲才女的ID为“碧沼观鱼”,在应征上榜才子名单中却变成了“紫云观雨”,这个不同更为质疑者提供了话柄。

  嘲讽者也不少,有的认为其炒作意图太明显,有的则作冷眼旁观状,称“娱乐一下而已,诸位看官切莫当真浪费表情。”支持这一举动的网友也是振振有辞:一群有资本的女研究生,自己可以有不错的人生,所以要找一个相称的男朋友,自己有条件,当然要挑剔对方,支持!有的则提出合理化建议,认为“可以充分的利用湖南发达的广电事业,比如参加现在热播的女性征婚节目,那可能会比这样网上招人来得有效和真实。”

  甚至还有趁机打广告的,自称是当地某摄影公司工作人员的网友就发帖称,为对招亲者表示支持,将为配对成功的才子佳人免费提供价值999元的情侣写真1套。

  参与应征的网友更是不少。截至昨晚22时,在原帖后面的200多名回复者中,有八成都是应征的,从个人介绍来看,不少还是湖南大学的校友。从发帖者更新的上榜者来看,已有3名才女选出了应招者准备进行“进一步交流”。 李斌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