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扣除额应全国统一?广东高校"激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个人所得税扣除额应全国统一?广东高校"激辩"
2009年04月08日 14:3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通讯员覃干乐报道:个人所得税纳税扣除额是否应该全国统一标准?这个社会各界极为关注且争论多年的问题,昨天借助“第一届广东高校税收专题辩论赛”这个舞台,在大学生中引发激辩。据广东省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借此新形式宣传税收知识,引起纳税人和高校师生对税收工作的关注和思考。

  在昨天于中山大学举行的辩论赛初赛第一场上,辩论赛正方中山大学和反方暨南大学代表队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激烈攻辩,引来场内观摩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作为正方,中山大学辩手从中国国情复杂、税负公平、减低征税成本、利于人才和资金向不发达地区流动等角度提出,在中国目前地区差异较大的情况下,应该实行全国统一的个税纳税扣除额标准。

  暨南大学辩手对正方观点攻势十足、不依不饶,在审题、论证、辩驳以及配合和辩风上略胜一筹,最终,现场五位评委中,有三位举起了“反方胜”的牌子。

  据悉,“第一届广东高校税收专题辩论赛”初赛第二场定于今天下午在大学城举行,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方)VS广东商学院(反方),围绕当前是否应该提高个人所得税纳税扣除额展开辩论。决赛定于4月22日举行,围绕金融危机蔓延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是否应该减税展开辩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