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学生"骑师班"武汉开班 骑马驯马每天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首个大学生"骑师班"武汉开班 骑马驯马每天必修
2009年04月30日 15:3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图为学生按教练要求骑在马上完成各种动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高体重严格限制 骑马驯马每天必修

  本报讯(记者 陈玲 通讯员 李芳睿 易先勇)马背上气宇轩昂英姿勃勃的女骑师,竟然是来自于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的大二学生。昨日,该校与武汉赛马俱乐部联合定向培养的“骑师班”开班,20名学生成为全国第一批大学生“骑师班”学员。

  去年,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在全国高校内首次开设赛马专业,其中23人专攻骑师,在学习了一年的理论知识后,20人入选。

  “挑选骑师,对身高、体重有严格要求。”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体育系主任夏云建说,男女生身高分别要在165厘米和158厘米以下,体重分别不超过50公斤和48公斤;跑步、跳高、仰卧起坐等项目也必须达标。因为个子长得太高,3名学员被淘汰了。

  未来一年中,20名学生将每天在马城学习如何骑马、驯马, “悟性高的选手,至少要练习一年以上,才可骑马参赛,成为真正的骑师。”东方马城赛事部助理徐矗说,这些大学生和赛马建立感情需两三个月,然后再练习拉马、推马和牵马等动作,并在模拟马上练习一段时间后,才能上马慢跑、快跑。一年后,20个人会全部留在马城工作,而他们中会产生一批真正的骑师。

  记者 李少文 实习生 高隆 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