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了十几天盘子,爸爸赖账 8岁儿子生气离家出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刷了十几天盘子,爸爸赖账 8岁儿子生气离家出走
2009年07月07日 11:1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娃娃“重合同守信用”

  刷了十几天盘子 爸爸赖账

  8岁儿子生气离家出走

  商报讯(记者 李肖肖)承诺刷一个盘子三毛钱,8岁的儿子兴冲冲地刷了十几天。找爸爸结账时,爸爸以刷得不干净为由不给钱,儿子一怒离家出走了。

  昨日15时30分许,郑州市纬五路和经四路交叉口附近,花园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翟培江、贾耀彩正在巡逻,一李姓男子满头大汗跑过来求助,说自己8 岁的儿子不知去向,让巡防队员帮忙找一下。翟培江赶紧通知全班20多名队员寻找,半个小时后,在经二路和政四街交叉口附近,发现了李姓男子说的那个男孩,男孩正低着头,在路上慢慢走。巡防队员通知在监控室等待的李先生,他跑到那儿发现,男孩正是自己离家出走大半天的儿子。

  小男孩见到爸爸,没说什么,也不答应跟爸爸回家。只说:“根据劳动法和合同法,你给我清完钱我才回家。”见男孩语出惊人,巡防队员一问才知道,原来李先生为了让儿子假期多干点家务,就向儿子承诺,每刷一个碗盘0.3元,拖一次地2元,结果儿子这十几天干起活儿来非常积极,每干一次还记在小本子上。不过李先生觉得,儿子洗的盘子拖的地并不是很干净。

  昨日早上,儿子跑去问老爸要钱,说他干了这么多天,总共要给他15.2元。李先生就以儿子干活质量不高为由,向儿子讲道理,一直没给儿子钱,结果儿子就生气跑了出来。

  后经劝解,李先生掏出20元清欠儿子的工资。儿子并不领情,说要按合同来,等回家后,坚决要找回爸爸多给的4.8元。

  这少年“很爱面子”

  被母亲当众扇一巴掌 他从3楼跳下

  两年前的暑假,16岁的杨阳(化名)一时贪玩,将工厂桌布给划破,母亲当着100多个工友的面给了他一巴掌,杨阳从3楼厕所窗户处跳下后离开。现在又到暑假了,杨阳很矛盾,是否去看父母呢?

  今年18岁的杨阳跟着姑妈在南阳上学,父母在广州工作。

  两年前,杨阳趁着暑假,到广州澄海找在当地打工的父母。他闲着无事,在厂房里拿出小刀,将铺餐桌的黑布划破。母亲发现后,直接甩给他一个耳光。一瞬间,杨阳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全场100多个正在作业的工人都在盯着他看。

  杨阳没反抗,只是说了句:“我要上厕所。”他到3楼厕所后,打开窗户直接跳下。所幸,高度只有六七米,杨阳膝盖磕得鲜血直流,但他顾不得疼,一瘸一拐地跑了,这个疤痕至今留在他的右腿上。

  “我只想离开他们。”杨阳说出了当时的想法,他是个“好面子”的人,母亲当着100多人的面打他,让他颜面扫地。

  “为什么要反抗,有用吗?”杨阳始终认为自己和父母无法交流,每年暑假见面,父母关心的也只是他的成绩,而非他本人。而且父母很专制,他们永远代表正确,而自己则是错的。

  “他们之间亲子关系并未建立,父母爱的只是概念中的孩子。”郑州市12355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赵悦铃说,由于孩子长期远离父母,交流较少,父母一旦用高压专制方式对待孩子,孩子将会以极端方式回应,比如离家出走等。 (商报记者 殷婷婷)

  这小伙“被惯出脾气”

  “打架王”3天不打,手痒痒

  李龙在河北上学,高三结束后来郑州报班补习。李龙在学校颇有名气,不是因为学习,而是因为喜欢打架。

  “3天不打架,就觉得不对劲。”李龙说,他在学校常常莫名感到压抑,而打架成了他的发泄方式。

  高中毕业会考完毕后,李龙偷偷外出潇洒,没回学校。班主任刘老师找他问个究竟。刘老师对他不错,李龙仍控制不了情绪,和班主任大吵,还挥了拳头。

  “可能是李龙的家人太宠他了。”李龙的老乡说。

  “李龙用武力解决不满情绪是人格不健全的体现。”赵悦铃分析,他在家被溺爱,提出的要求容易被满足,一旦他在学校不能满足,就会产生一种愤怒情绪,这是不自信的表现,因为他觉得自己的要求没被重视。

  专制、溺爱是让孩子产生心理问题的两大因素。赵悦铃指出,暑假是让很多父母头疼的时间,也是培养亲子关系的好时机。家长应该利用这个时机,和孩子多些互动、交流。如果您也有“问题孩子”,或无法和孩子沟通,请拨打商报热线0371-65866299,我们帮您支招。 (商报记者 殷婷婷)

  河南商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