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不成作业请客让代写 男孩害怕挨打爬上电线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完不成作业请客让代写 男孩害怕挨打爬上电线杆
2009年08月11日 10:49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晚报 记者 张璇 张玉东 实习生 毛丽霞 暑期作业太多,13岁的明明每天忙得焦头烂额,忍受不了的他偷偷请同学吃饭然后帮他写作业。父亲发现后,男孩怕挨打爬到电线杆上不肯下来。

  十几岁男孩抱着电线杆不下来

  昨日1时许,花园路巡防队队员张峰、孙胜利巡逻到纬二路与政五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个留着寸头、穿蓝色球衣的十几岁男孩正抱在一根电线杆两米多高的地方哇哇大哭。护栏旁边站着一对中年男女,男子气冲冲的样子,女子则不断地劝男孩赶紧下来。电线杆上没有支撑点,男孩不断往下滑落,但电线杆旁边就是一排护栏,他就时不时踩一脚护栏再往上蹿一蹿。“我不下去,你光打我。”男孩哭着冲两人喊。

  “你下来吧,回家好好再跟你爸说说。”女子一直在劝男孩,“现在都这么晚了,咱先回家再说,好不好?”一边站着的男子却不耐烦了,他扬了扬手里的皮带就准备朝男孩抽过去,“我看他能待多久,今天非揍他不可。”女子紧紧抓住皮带拦住男子,两名队员也赶紧上前制止。

  写不完作业的男孩请别人代写

  “这孩子真是气死我了。”男子说自己姓张,就住在纬四路10号院,电线杆上趴着的是自己13岁的儿子明明。“自己的作业完不成,还叫同学帮他写。”张先生说,放暑假这么长时间了,儿子都没好好做过作业,并且一直到晚上12点多才回家。“我一问,他是去请客了。”张先生说,儿子那么晚没回家他就给儿子的同学打电话问情况,可同学却告诉他明明晚上偷偷拿了200元钱请几个同学吃饭上网,并让同学帮他做作业。张先生气坏了,儿子回家后两人没说几句就吵了起来,张先生一气之下拿了根皮带就要打儿子,明明就从家里跑了出来。“看我快追上了他就爬到电线杆上了,我就在这儿等他下来。”

  “上那么多班,我哪有时间写作业?”

  “我拿钱是不对,我也是没办法才那么做的。”明明哭着说,自己上初一,放假以来,他每天上下午各上一个补习班,除了暑期作业外,补习班也都有作业。为了赶每天学习班的进度,他只能一拖再拖。“上那么多学习班,我哪还有时间写作业?”

  听了儿子的话,张先生更气了,举起皮带就想打。队员和妻子劝了好一会儿,张先生才不情愿地先离开了。随后,在母亲的劝说下,明明这才下来,并答应回家向父亲认错。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