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30元代做一本小学暑假作业 声称可模仿笔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枪手30元代做一本小学暑假作业 声称可模仿笔迹
2009年08月19日 10:5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支付宝网上收款,声称可模仿笔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陈博雷 实习生孙东梅)“大学生代写全国各地中小学生暑假作业,价格根据难易而定,可模仿笔记,QQ号为××××××”……进入百度贴吧的“暑假作业吧”,8000多个帖子里,绝大多数都是“枪手”代写或学生“跪求”答案的帖子。近日,江夏区的张女士无意中看到读初二的儿子在贴吧里寻求作业答案,便气愤地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记者联系上“暑假作业吧”里一位“寻求初一下人教版数学作业答案,Q币酬谢”的同学。这名自称是武汉某寄宿学校的初一学生这样表示: “作业蛮多,除了三本各62页的大本本外,还有3000字的摘抄、5篇作文、单词抄写等。”他说,自己成绩是班级前十名,因暑假作业较多,自己才找人代做。

  记者以一名小学生的亲属身份与自称“大学生团队代做作业”的网友“俊心永恒”联系,他在详细询问了作业册的难易、厚度后,开价说:“一本 30元,两本60元,你可把作业快递过来,把钱直接打到我银行账号。”他还介绍,最初也是从网上知道还可以代做作业来赚钱,也就试着做起来了,现在每天都可以接到三四单“生意”。

  贴吧里也有不少人自称“作业代写者”,记者与其中一位取得联系,得知其即将读高三,福建人。这位网友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平常每天会有一两单‘生意’,最多时可以接到10单,开学前两周人最多,不过我们也没时间再接了。”该网友还告诉记者,现在大家一般都采用支付宝付账,先付30%,等作业完成学生验收后再支付余下的70%,模仿笔迹并不困难,一般老师也都不会仔细检查。

  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教育专家严正教授则认为,学生虽然作业太多,但也不应找人代写或抄答案,请人代写是种投机取巧的行为。“至于那些‘枪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代写作业这种不正当的渠道赚钱,几乎可以说是缺德!”

  严正呼吁作业多样化:学校和家长应分析原因,考虑学生的负担,多一些思考性、实践性的内容,少一些抄抄写写。“如果老师布置的作业能激发出学生的兴趣,你不让他做,他都不答应。”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