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因比法定年龄小4天 读小学3周被“开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因比法定年龄小4天 读小学3周被“开除”
2009年09月22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入读一年级仅三周后,萝岗区九龙镇的6岁男孩小明却被赶出了校门。原来,他生于2003年9月4日,距入学的法定年龄小了4天。在金坑小学的同一个班里,有近10名学生与小明有相同遭遇。

  孩子突然被“开除”

  上周三晚,小明家人接到金坑小学教导主任的电话。对方表示,由于区教育局当天到学校来抽查,发现部分学生未到入学年龄。因此学校通知下星期不准来上课。

  据悉,法定本年的小学一年级学生必须在2003年的8月31日以前出生,小明生于2003年9月4日,晚了4天。近十名遭劝退的孩子,出生日与法定入学年龄相距3天至数月不等。

  入学时如实填年龄

  昨天(21日,下同)下午,小明的爷爷强伯告诉记者,今年7月,他带着幼儿园园长开具的介绍信,以及户口簿、房产证和小明的出生证,到小学报名。当时,学校并未提出异议。9月1日,小明开始到金坑小学上学。

  强伯说,校长建议家长将孩子转到“未被抽查”的学校。但是,离金坑村最近的另一所小学,也有四五公里路程。

  被问及想不想读书,小明都会说“想,但老师不给读”。

  小学校长:

  村民欲占教育“便宜”

  金坑小学的巫校长告诉记者,入学年龄的相关规定,是上级教育部门一早确定的,报名时也提醒了家长。目前,一年级只有一个班,有近十人是违规上课,顾及到人身安全等责任,校方最终决定劝退。

  巫校长认为,小学是义务教育,幼儿园要收托管费,不少村民借此贪便宜,硬把孩子塞进小学。对于家长“硬入学情况年年如此”的说法,他表示自己是新校长,还没有听说其他年级存在同样情况。 (记者 何道岚 实习生 邢晓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