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抱着妈妈送的生日礼坠楼 总对家人说都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抱着妈妈送的生日礼坠楼 总对家人说都好
2009年10月22日 10:16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总对家人说一切都好,却没人知道她的忧伤

  女孩坠落的窗口。

  凌晨时分,一声闷响划破寂静的夜空,一个年轻的生命画上了句号。

  10月19日凌晨1时许,刚来萧山上初一的小蕊,趁父母熟睡时,从5楼自己的房间纵身跃下,留给亲人一个难以苏醒的噩梦。13岁的她,正是花一般的年龄。

  坠落时女孩身边有个布娃娃

  10月19日凌晨1点左右,家住萧山潘水小区26幢的童先生独自回家。

  正当他走在26幢和28幢之间的小区道路时,发现一个粉红色的布娃娃落在地上。童先生觉得很奇怪,四下看了一圈。这一看可把童先生吓着了:“有个孩子躺在地上,穿着有卡通图案的红睡衣,还在喘气,地上一摊血。”童先生赶忙报警。

  凌晨1点09分,接到报警后,城厢派出所立即出警,同时通知120。

  “我们赶到后,初步判断,坠楼的可能性比较大。”负责处理此事的王警官说。初步确认坠楼点为28幢5楼一个房间后,民警跑上楼敲门,一个男人开了门。“你们家里有没有少人?”民警问。

  见民警朝小房间走去,男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推开小房间的门。灯开着,窗户开着,女儿不见了。他匆匆跑下楼,地上的女孩是他女儿!

  男人号啕起来,男人的老婆也磕磕绊绊地下了楼,救护车到了,抬上孩子往萧山第一人民医院赶。

  凌晨3点左右,医生说,孩子颅骨骨折,救不回来了。经过调查,警方最终排除他杀。

  总对妈妈说“都好都好”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点。28幢楼边的小道上,依然残留着点点血迹。

  28幢楼底下,有两名三轮车工正在搬运东西,一旁站着一位老人,神色黯然。邻居说,那位老人就是女孩的奶奶。

  “我们是重庆铜梁的,儿子在萧山开牙科诊所多年。孙女7月1日刚来萧山,开学后,到洄澜中学读初一。”女孩的奶奶说,孩子平时很乖,就是不太爱说话。

  “到这里来读书后,她妈妈有时候问她,学习好不好,同学老师好不好,她说‘都好,都好’。”女孩奶奶说。

  对同学却说“活着没意思”

  既然“都好都好”,又为什么会想不开呢?这个问题,女孩的家人迫切想弄明白。

  “后来,他爸爸在诊所的电脑里,发现了孩子和同学的QQ聊天记录。”女孩奶奶说,“我们这才知道,她跟同学说,活着没意思,不想活了,9月25日她生日那天,还准备拿刀割腕,因为怕疼,下不了手,同学劝她想开点。”

  记者随后来到5楼,女孩家的保姆陈阿姨在收拾房间。“她睡一个小房间,那天晚上8点多,她回房间后就没出来。她抱着的布娃娃,是她妈妈送给她的生日礼物。”陈阿姨叹了口气,“厨房里以前有把水果刀,后来不见了,孩子出事后,我们收拾她房间,找到了这把水果刀。”

  陈阿姨还透露:“听她妈妈说,她考试有时候不及格,但她拿回来的成绩单,上面的分数都很高的。”关于这点,女孩的奶奶也提到过。

  记者后来找到女孩父亲的牙科诊所,他正在忙,不愿提这伤心事。

  ●记者手记

  请留意孩子

  刻在心头的皱纹

  小蕊的事无疑是一出悲剧。尽管我无法获知,小蕊为何会选择这条不归路,但有一点让我颇为感触。

  小蕊奶奶说:“孩子总说,都好都好,老师和同学都好。”这也许是一种信号,而这种信号却被身边的人忽视了。

  一个人,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陌生的环境,都需要一段长久的适应过程,更何况是正处于青春成长期的小蕊。从重庆来到萧山,她的同学变了,老师变了,语言环境和生活环境也变了,不可能“都好都好。”

  也许她这个“都好”,是不想与人沟通的表现,是一种自我闭塞。但恰恰是她说的“都好”,给身边人造成了假象和错觉,以为她真的“都好”。然而,当事情一旦发生,结果往往无法挽回。

  有人说,老人的皱纹刻在额头,孩子的皱纹刻在心里。遗憾和悲伤之余,我们还需要一些警觉,多注意观察孩子表露出来的行为细节。  □实习生 王玲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文/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