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敞开门窗通风防甲流 孩子顶着寒风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室敞开门窗通风防甲流 孩子顶着寒风上课
2009年11月19日 09:5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冻得感冒了,家长看了很纠结;如何科学通风,我们请专家来说一说

  本报记者 李阳阳 本报通讯员 於婵 屠春

  “冷气”接二连三,杭城气温降了又降,走在路上的恨不得把脑袋缩进领子中,呆在房间的也纷纷将门窗紧闭。然而,严峻甲流形势又要求必要的通风,通风就得开窗,开窗肯定会降室温。这对矛盾在杭州城北某高中爆发了。昨天上午,学生家长陈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质疑学校开窗通风防甲流的做法。

  陈先生的孩子因为学校要求开着窗上课,冻感冒了,现在不得不请假在家养病:“之前好几次,因为教室实在太冷,我还特意赶到学校给孩子送衣服。他们那个教室简直就和在操场上一样,左右串风的。那天学校考试,我儿子就坐在窗户口,冷风把孩子冻得都写不出字来了。”

  陈先生说,他曾向学校反映,但是学校说这个也没办法。“甲流是要预防的,但是天这么冷,孩子们这么冻会受不了的,是不是可以找个其他的方法?”

  昨天,记者来到学校,表明来意后,学校门卫首先按规定给记者量了体温,然后向校办公室汇报。五分钟后,学校副校长张飞军女士接待了记者,对于家长的质疑,张飞军表示学校为了防甲流,确实要求所有教室开窗通风,但“只是打开教室后面的一扇窗户,并没有全部开,同时教室的空调也在正常运行,教室里的温度会保证的。”

  记者走进教学楼时,总体感觉并不是很冷,教室里多数窗户是紧闭的,只是靠后排的一扇窗户半开着。采访中,张飞军一再表示,如果家长对学校的方法有疑问,可以随时向老师提出建议,学校也会充分留意通风中教室的温度,不会让学生受冻。

  科学通风 教你一招

  如何科学通风?记者昨天也采访了相关专家。市中医院的医生说,现在是流感和甲流的爆发期,很多人都因担心室内有病菌而采取消毒手段,中医认为,最好的消毒手段就是开窗通风。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认为,无论是教室、家里还是办公室,最恰当的通风办法是,早晚各开一次窗,早上通风宜选在上午10点左右,下午通风则最好在3点或6点,每次的通风时间不要少于30分钟,以保证空气流通,平衡室温。对于像教室上午,可选择在晚上没人的时候多开窗通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