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没做完 父母刚走远14岁男孩跑出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寒假作业没做完 父母刚走远14岁男孩跑出学校
2010年02月25日 14:0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送儿子到学校,亲眼看着孩子进了校门,半小时后,班主任却打来电话,询问孩子为何没有到学校报到。郭良芬慌了神,孩子不在学校,他去哪儿了呢?身上没多少钱,他在外面会不会饿着,冷着?种种担忧让郭良芬吃不下,睡不着,她连续奔波了几日,不眠不休地寻找孩子,至今却依然没有任何头绪。“儿子,你究竟在哪儿?回来吧,没有过不去的坎。”郭良芬在给儿子小高发的短信中这样写道。

  14岁初中生离奇失踪

  今年14岁的小高是成都一所中学初二的学生。2月21日下午,郭良芬和丈夫吕鹤鸣一起开车送小高去学校报到,郭良芬清楚记得,送儿子到学校时是下午2点17分。目送儿子进了校门后,郭良芬才和丈夫一起驾车离开。半小时后,还在回家途中的郭良芬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电话,询问小高怎么没有到学校报到。郭良芬吓出一身冷汗,孩子没有去报到,那去哪儿了呢?郭良芬两夫妻立刻赶回学校,打听孩子的下落,有同学称,他们看见小高进学校后又出去了,不知道去哪儿了。于是,郭良芬他们就在学校周围,不停打听,却一无所获。当晚,两口子彻夜无眠。

  第二天一大早,郭良芬接到电话,有人称在茶店子附近看见了小高,他们立刻赶了过去。整整一天,郭良芬两口子和亲戚朋友都在茶店子寻找,网吧、超市、电玩城……都没有小高的身影。接下来几天,只要听到任何关于孩子的消息,他们便驱车前往,但每次都失望而归。前天,郭良芬的姐姐打来电话称,家里餐桌上放的三块蛋糕不见了。小高上学时便寄住在他们家,郭良芬想,肯定是孩子回去拿走了。昨天,郭良芬打印了数十份寻人启事在姐姐家附近张贴。

  出走是因为没完成作业

  对于孩子出走的原因,郭良芬觉得可能是因为没做完寒假作业。郭良芬称,孩子比较内向,不太爱和人说话,但一直很听话,学习成绩也很好,但自从去年开始玩电脑后,成绩就有所下降。这次寒假,他们带孩子去了一趟北京,郭良芬夫妻俩觉得孩子可能是因为没完成作业,觉得面子挂不住,怕被老师、家长责骂才出走的。

  小高的班主任何老师称,小高一直是个很优秀的孩子,只是面子比较薄,平时也不怎么和同学交流。何老师还记得去年找小高谈了一次话,小高称自己压力很大,因为父母有时会对他说,希望他再努力一点,成绩再好一点,而且他在家中也和表姐有点儿矛盾。何老师表示,寒假作业并不是太多,班中大多数学生都按时完成了的,没有完成也不会惩罚。

  对于何老师说的话,郭良芬称他们以前确实这么对孩子说过,但自从他们知道孩子有这方面压力后,就再也没对孩子说过这样的话了。至于孩子和表姐不和一事,郭良芬称这些都是小时候的事了,相信孩子不会因此而出走的。连续寻找了几天的郭良芬夫妻,已经筋疲力尽了,他们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找到孩子以后也绝不会责备,只要孩子能平安回来就好。

  昨晚10时,小高的母亲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们在茶店子一家宾馆找到了小高,当时,小高正在房间内赶寒假作业。

  凌鑫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