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些网吧用假身份证号应对“网吧实名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一些网吧用假身份证号应对“网吧实名制”
2010年05月04日 09:5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姬云力)鄂州一些网吧在利益的驱使下,用假身份证号应对“网吧实名制”,部分中小学生长期沉溺于网吧不能自拔,家长反响强烈。

  一名家长对记者称,他的儿子在鄂州城区一所小学读5年级,放学后经常不回家,每次都是在网吧里把儿子找到的,有时儿子还在浏览色情网站和图片。据他介绍,鄂州城区的网吧中小学生上网普遍,公安机关实行的“上网必须使用身份证登记”的实名制形同虚设。一些老板用假身份证号让中小学生上网,逃避检查。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在鄂州城区文星路、武昌大道和文化宫等地的一些网吧看到,确实有不少中小学生在网吧玩游戏或聊天。在南浦坊附近的新世纪网吧内,10多名中小学生在上网,其中有3人只有10岁左右。记者以没有身份证为由要求上网时,网吧管理人员把一张写着身份证号的纸条给记者,然后告知了上网密码。

  该市警方称,将就此进行调查,对使用假身份证号应对网吧实名制的网吧,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