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纪念品猛刮“定制风” 同学照片印上扑克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毕业纪念品猛刮“定制风” 同学照片印上扑克牌
2009年05月14日 14: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扑克、拼图、邮票留下同学笑脸

  晚报讯 正当高校应届生离校毕业之际,各类充满个性创意的定制纪念品受到毕业生的青睐,造起一波“毕业经济热”。在扑克牌或邮票上印上每个同学的照片,制作一盒可拼出集体照的拼图,打磨刻有班级姓名的银戒……传统的同学录已经落伍,今年的毕业纪念品开始猛刮“定制风”,不少商家更是从中嗅到了商机。

  “在即将毕业之际,将一起生活学习多年的同学、好友、恩师或者学校风采一同收集起来,制作成一副精美的扑克,无论将来走到何方,举手之间,都能回忆起校内的美好时光。”在某师大的BBS上,笔者见到了一则定做纪念扑克的广告。发帖者秦小姐介绍,印有同学照片的扑克每份20元,就好像一本迷你影集,走到哪里都可以带着同窗好友的笑脸,不但方便还很有新意,很受毕业生的喜爱,已经有十几个班级找她定制了。

  尽管每本269元的价格让东华大学的刘同学觉得偏高,但他还是选择将集体照印上邮票,制作纪念画册。“画册里的邮票是经过中国集邮总公司授权制作的,看到全班人挤在一方小小的邮票上,感觉自己的毕业是件大事,值得发行一张纪念邮票来祝贺。 ”

  从几十元到几百元,尽管定制纪念品普遍要比传统的贺卡、同学录来得花费高,但大多数的毕业生并不介意。华师大传播学院的章同学就认为:“大学毕业一辈子就这一次,相处了四年的同学都要各奔东西,如果不留下一些很有意义的纪念品真的挺遗憾的。这些特别的定制纪念品很有班级风格,独一无二,过几年拿出来翻翻,一定很有感触。 ”□张钰芸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