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学校教育应"健康第一" 推进阳光体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长:学校教育应"健康第一" 推进阳光体育
2009年05月15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5日电(记者 郭虹)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14日在重庆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会上称,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实施两年以来卓有成效,全国各级教育机构和学校应继续把阳光体育运动推向新的高潮。

  周济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每天锻炼一小时已经深入人心,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受青少年学生欢迎,形成了强大声势。如今,孩子们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已经蔚然成风。

  2007年5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以来,青少年学生体育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地以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载体,以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基础,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创造了大量新鲜有效的经验。

  自实施阳光运动以来,全国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得到改善。2008年,全国近9万所学校的测试结果表明,及格及以上标准的学生达到85.94%。根据共青团中央有关机构对15所学校的调查结果,有93.56%的学生感觉现在的长跑能力比以前进步明显;对冬季长跑活动带来的益处,有91.95%的学生认为能够强健体魄,84.32%的认为能培养意志力,72%的认为能缓解压力。

  周济指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认真执行国家课程方案,坚持健康第一,不挤占体育课等教学时间,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要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和爱好,进一步唱响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主旋律,开发丰富多彩、新颖多样的体育活动形式,吸引广大青少年普遍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让体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学生,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校校有体育特色”。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