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时兴派名片 不为时尚只图方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时兴派名片 不为时尚只图方便(图)
2009年05月27日 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些大学生们说其实就为图个方便

  初次见面,递上名片,这早已不再是职场人的专利了。据《湛江日报》报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湛江不少高校的大学生也热衷派名片。

  不久前,在报社实习的小陶和记者一见面就递上了自己的名片。记者看到这张名片设计得非常有个性:正面是小陶手握相机拍照的模样,背面则是多幅摄影作品。除了电话、邮箱外还有QQ号,海大某协会会员的头衔很是醒目。小陶告诉记者,早在大三的时候就自己印了名片,当时是为了参加一个摄影联会方便交流。

  “印了名片后在人际交往上确实有了很大便利。以前老是自我介绍大半天,人家还不知道你是谁,还得用笔记下电话号码,有了名片就一目了然。”小陶说,现在很多人找他做设计或者摄影,一家摄影网站还让他做分站站长,这中间“除了自己的能力外,名片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记者在湛江高校中了解到,印名片已不仅仅局限于学生干部或者自主创业的在校大学生,不少普通学生也印制了自己的名片。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缓解就业压力、多参加社会实践、扩大社会交际圈,是大学生们印名片的最主要动机。“我们不是为了时尚而印名片,而是图方便。”大二学生刘敏的回答很具代表性。

  据了解,大学生印名片的有几种情况:学生干部印发,找工作、兼职时学生自己印发的,做长期兼职的一般由所在单位、公司印发,还有就是为自主创业而自己印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