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告别比拼创意 排演校园版《奋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毕业告别比拼创意 排演校园版《奋斗》
2009年06月10日 14: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排演校园版《奋斗》,给学弟学妹写励志信……

  晚报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记者在多所高校发现,大学生们纪念毕业创意颇多,设计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纪念活动。

  “向南,你别那么没出息。男人为了事业奋斗才是真格的。不过作为堂堂财大毕业生,遇到金融危机,也算是没辙了!郁闷啊!”曾经红极一时的电视剧 《奋斗》如今有了 “财大”版本。 “演出时大礼堂内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挤满了人,没想到我们的 《奋斗》会这么受追捧。”这部毕业大戏的导演依日贵告诉记者, “我们将自己的生活体验和角色的个性特征融合在一起。并且加入一些热门话题,比如金融危机下的就业情况,抗击甲型流感等。同学们看起来才更容易产生共鸣。” “这样纪念毕业的方式很特别,演出很有激情。话剧中的台词真实刻画了我们毕业生的心情。”一位观看了话剧的大四学生这样告诉记者。

  而上海外贸学院的周晨露则选择给学弟学妹写一封信,回忆4年在母校的收获,分享就业过程的经历与心得。 “同学们很喜欢读这样的书信,比起老师们的 ‘说教’,来自学长们的切身体会更有说服力。”外贸学院学生处的郁震老师告诉记者, “我们学校从大一开始就要求学生们进行职业发展规划,有很多大四生在金融危机下,重新调整了找工作的策略。”

  另一名外贸学子江栋梁就是这样的例子,在如今严峻的就业市场下,他在信里告诫学弟学妹们 “要摆正心态,放低姿态。进不了大企业就进小企业,小企业尽管不能让我们的职业道路添砂铺石,但是小企业有小企业的优点……”虽然还是社会新鲜人,但小江提出了不少“职场秘籍”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而华东师大日前则举办了 “梦师大”短信大赛,在这个毕业的月里,学校向全体师生收集对于毕业生的祝福。李亚鹏同学的一条短信获得一等奖: “四年共拥一汪水,四年同凉一树荫;四年共念一师恩,四年同餐一饭香。走出校门,你的自信点燃华师大的骄傲;步入社会,我的双手合起华师人的祝福。大四的师兄师姐们,一片真诚,祝你们的好运似丽娃河的碧水,长绵不绝!”□实习生 姜泓舟 记者 李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