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高考结束当服务员 打工端盘子长社会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孩高考结束当服务员 打工端盘子长社会经验
2009年06月19日 16:0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腰间挂着一个收钱的小黑包,衣服上有收拾餐桌留下的油渍。一个人穿梭在15桌之间,有时候忙得饭都吃不上,好不容易刚想夹口菜,又被刚进门的客人叫去点菜。可同是这个女孩,在家里时,家务根本和她不沾边,就连吃饭和喝水,都是父母端到嘴边。这样截然相反的画面,或许能给您和孩子些启迪。高考后,高考生该怎么过?

  傲雪:就想请妈妈唱歌去

  上面说的那个学生叫李傲雪,现在在彩电塔夜市西面一家叫餐馆打工,每月工资1000元出头。昨天,是她打工的第4天,端起盘子的她,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很合格的服务员。“就想请妈妈唱歌去。”记者拉起小傲雪的手问起她辛苦打工的目的。记者发现,初上阵的她手被割了3个大口子,已经肿了起来。

  原来,准备高考期间,傲雪的母亲为了给傲雪减压,经常请她去歌厅唱歌。“每次唱歌都花挺多钱,我心里很难受。”在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傲雪给母亲唱了首歌,说了句“以后我请您唱歌”。也就是这句话,让她在考试后做出了一个决定。

  6月14日傲雪在饭店吃完饭结账时,直接找到了饭店老板,“您饭店招人吗?我是一个高中毕业生,想在您这打个短期工。”就这样,第二天,她开始了早九晚十的服务员工作。“回家时,累得全身都疼,但是我不能让父母看出来,回家的时候还装作轻松,看看电视上会儿网,其实困得都迷糊了。”

  傲雪妈:每天来偷瞧40回

  “这饭店门前的路都要被我踩烂了。”在和傲雪谈话的时候,记者发现在半个小时内,同一名中年女士几次从饭店门口经过偶尔往店里瞅上一眼。了解后才知道,这个人就是傲雪的妈妈李女士。

  李女士告诉记者,“我真地不忍心让她受这么大的苦,谁家的女儿不是块儿宝啊!但一想到这是步入社会必经的一步,我就想让她坚持一下,锻炼一下。可一想到她的模样,我就忍不住地想,不想让她再干下去了。”“就这样,我的心在矛盾间游走,每隔10分钟,我就受不了。没法了,就下来偷偷地看看她。”“一天能来看40回。”

  “我们都知道,一般的饭店不愿意要干不长的员工,更不愿意要毫无工作经验的女工,你为什么留下傲雪,并支付给她正常服务员的工资呢?”记者向傲雪打工的店主刘洋询问。刘洋告诉记者,“高考后的第一天,我亲眼目睹了许多考生在我的店里喝多了。而傲雪呢——来打工,实现她的小小愿望。有这样品质的小女生会抵消她经验不足等一切缺点。”(邓丽婧 陈扶宜)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