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展“八个一”活动感恩父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开展“八个一”活动感恩父爱
2009年06月23日 09: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徐春浩 记者潘志贤)“深深地祝福我最亲爱的爸爸,永远健康平安,一切顺心如意!爸爸,我爱您!祝您节日快乐!”父亲节到来之际,河南理工大学物理化学学院学生王孟彦给父亲发了个祝福短信。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关爱父亲之心,日前,河南理工大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父亲节“八个一”感恩父爱、打造“爱心船”活动。要求学生向父亲“打一次感恩电话、发一个祝福短信、献一束红玫瑰、寄一张许愿卡、写一封祝贺信、做一顿感恩饭、谈一次感激情、做一件亲情事。”

  测绘学院学生温红娟说:“学校的这一活动让我和父亲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使我更深刻地懂得了父爱的美丽。”

  此外,该校还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大学生在父亲节期间走向社会,做“一次调查、一次宣传、一次培训、一次义工、一次咨询”,帮助贫困父亲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国臣认为,活动的开展,旨在教育大学生孝敬父亲、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和谐家庭、和谐社会的构建之中。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