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表明:中国大学生主流思想出现转折性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表明:中国大学生主流思想出现转折性变化
2009年07月0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今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工作继续在京、津、沪、浙等15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调查表明,当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继续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与20年前相比发生转折性变化。

  调查显示,99.1%的学生对党和政府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99.0%和98.4%的学生对党和政府在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和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方面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94.0%和93.7%的学生对党和政府在扩大内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和处理拉萨 “3•14”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方面的有力领导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

  调查显示,90%以上的学生认同“做人比做事、做学问更重要”;90%以上的学生反对“对‘长明灯、长流水’的现象视而不见”、“考试作弊”、“未经同意,使用其他同学私人物品”等校园不文明现象。

  调查显示,高校学生对学校工作和教师队伍总体评价良好,在学术水平、学术道德、人格魅力、敬业精神等方面的满意度都超过80%。

  今年的调查数据显示,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校学生比例为73.5%,比5年前增长了8.5个百分点。同意“本世纪头二十年中国能够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的比例达到62.5%,与2008年相比增长了7.3个百分点。今年,高校学生对党和国家在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方面表示“非常满意”或 “满意”的为84.8%;而在2004年调查中,高校学生认为党和政府在解决“三农”问题上“成绩显著”或“较有成绩”的为42.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