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和公务员互相“上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大学生和公务员互相“上课”
2009年07月07日 14:3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日前,华东师大数学系硕士生冯景同学早早地来到普陀区政府,给一群公务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学课。这个沙龙是普陀区政府与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推出的“社会学导制”的活动之一,“社会学导制”是区校联动模式的一种新的尝试,主要通过组织一批区优秀青年公务员走入高校,与高校优秀大学生开展活动,丰富大学生的社会认识,提高优秀大学生进入社会的竞争力。

  普陀区人社局的加庆波介绍,社会学导以项目制的形式开展,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平时的个体交流,每个大学生都有一名学导,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而另一类则是沙龙讲座和素质拓展。在每期的沙龙讲座中,都有两名大学生主讲。

  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徐涛告诉记者,社会学导有助于增加学生对公务员的了解。公务员作为“社会学导”,也可向大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了解高校大学生的需求和最新动态。   □记者 李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