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被"潜规则" "80后最牛女孩"赢了人气输名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期待被"潜规则" "80后最牛女孩"赢了人气输名声
2009年07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在博客中大声喊出“神呀,请在我万不得已时候赐我潜规则吧”后,自称是重庆大学表演专业的女孩儿依依立刻成为网上的“话题女王”。她的博客人气指数飙升,《要成功就是要不择手段》的日志让依依的博客当日点击量就达到5万次。6月30日,本报记者进入依依的网易博客时,其浏览人数超过了百万。

  依依“火”了。走在重庆街上,她已经被一些人认出来。有段时间,重庆当地媒体和网络上几乎每天都有关于她的新闻,她也经常收到记者的采访要求。

  2008年6月,依依在其博客中劲爆言论:“潜规则其实我觉得它的存在不能说明它的弊端,起码它还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上位的机会。可能很多男人女人看到这里会骂我是个不洁妇女,但我要理直气壮告诉你,成功了就比什么都强。”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好的策划人才是最重要的,我想找个策划人,我们好好的策划一番,然后我就上去了,你也跟着我上去了。要成功就是要不择手段,这个与心灵美毫无关系!”

  此言一出,立刻语“惊”四座。有网友称其为“80后最牛女孩”,也有网友认为其坦诚、真实,他们说:事实是残酷的,那些明星不都是这样出名的吗?广西一名网友说:我倒不觉得这女孩子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现在社会讲的就是弱肉强食、成王败寇,成功了手段并不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每个人都有自己不齿的一面,不是吗?至少依依能勇敢地说出来,总比那些虚伪的明星强多了。

  然而更多的网友表达了对依依言论的不屑和鄙视。一时间,依依的博客“人声”鼎沸,却是骂声一片。

  网友“新兵”说:人可以无知,但不能无耻。不能否认你的思想很现实,但更多的人还是守在道德的底线上,也许你有机可趁,但你与中国五千年的价值观、道德观背离,终究会被社会抛弃。

  有网友骂道:努力奋斗不是这样子的,你根本不懂什么叫奋斗。也有网友觉得悲哀:现在的女生都很“现实”了、自是教育或国情出了问题、生命怎会残破到这种地步……

  媒体上的评论文章口诛笔伐,铺天盖地。一位资深媒体人问道:难道只有被潜规则才能成功吗?这位女大学生即使通过被潜规则而获得她想要的东西,但她会真正觉得自信、充实和幸福吗?物质享受给予人的快感是最短暂的,人的欲望却是无底洞,当你获得快感的成本仅仅是被潜规则,那就会被潜规则上瘾,就像吸毒一样,获得快感只需那么一针。

  这么快“成名”,依依觉得很突然,她对记者说:这是一个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自己。但如何“把握”这个机会,显然她还没做好准备,她在随后的博文中依然坚持“自我”,称“自己只是勇敢地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但并没有这样去做!”并辩解道:“当你把托人办事的礼和钱送到别人手里的时候,你其实就是在潜规则!当你们用所谓标准要求别人的时候,想想你们自己。”

  2008年12月14日,一段采访依依的视频出现在新浪互联星空播客。在采访中,备受争议的依依面对镜头很“自信”,她说:“我不后悔自己的言论,我是‘80后’的新生代人,不能虚伪,我要坦诚,把自己的想法真实说出来。我做事是有原则的,不会乱来!”她责怪网上批评她的言论:现在是新社会,不能用老社会的思想和道德价值观来衡量新生代人。

  依依的“真实”首先遭到了重庆大学同学的唾弃,在百度的重庆大学吧里,有同学愤怒道:咱们学校电影学院翻遍了也没找出这号人,纯粹栽赃!更有同学建议:向学校反映,走法律程序,看到底新闻是谁最先发出来的,说依依是重庆大学的新闻报道太不负责任了!

  7月7日,本报记者打电话到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院办公室伍主任明确地告诉记者:重庆大学的表演专业只有我们学院有,但学院肯定没有像依依这样的学生。

  尽管依依曾经“勇敢”地宣称:“即使成为有争议的人,被人骂我也不在乎,因为有争议的人才会受到关注。”但当本报记者给依依博客留言“希望能采访她”后的第二天,记者再想打开其博客时,页面显示:该博客设置了博客访问限制,你暂时不能访问……本报记者 李菁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