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的人赞同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义务支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58.1%的人赞同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义务支教
2009年07月21日 10:1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是需要制度化的。大学生的暑期培训班是非正式的,并不能完全弥补教育资源的不足。对于一些教育资源特别匮乏的地区,在制度化的渠道下组织支教团体可能会更好。”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吴小刚建议说。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钱民辉表示,教育不像商业的投资回报那么简单,“相较而言,我更支持大学生通过支教锻炼自己、回馈社会,而且在制度规范下大学生的行为也会有所规范。”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腾讯教育频道进行的一项调查(1001人参加)也发现,大学生参与教育培训的公众认同度仍然不及支教。58.1%的人赞同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义务支教活动,45.8%的人认同大学生做家教,赞同“在培训机构中担任兼职教师”和“组织开办暑期培训班”的分别占43.2%和38.1%。

  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赵天明去年参加了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在甘肃省榆中县的一所农村中学支教1年。县城里的培训班曾经以优厚的条件请她担任兼职教师,但她拒绝了,坚持免费为村里的孩子补习。“村里的学校更需要优秀的师资,我宁愿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对他们更有帮助的事情。”(实习生 龙腾飞 记者 黄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