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退休老教师自编中学生行为规范"三字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西安一退休老教师自编中学生行为规范"三字经"
2009年08月31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同学,讲精干,留长发,不好看;女同学,求端庄,不烫发,勿化妆……”西安市一位退休的老教师,日前发挥余热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改编成了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形式,希望借此激发学生们学习日常行为规范的兴趣。

  据了解,这位名叫吕碧雁的老人退休前是西安市阎良区一所中学的语文老师。老人从教40年,并已退休近20年。老人退休后总想再为教育事业做点贡献,有一天吕碧雁老人偶然间看见现行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联想起大家都很熟悉的《三字经》,便产生了改编《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念头。

  《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共40条,老人尝试将每一条拆解,按内容对应改写为三字经式,在保持原意不变的前提下,追求口语化、朗朗上口。如将规范第7条“不进营业性舞厅、营业性电子游戏厅、酒吧和音乐茶座等不适宜中学生活动的场所”,改为“昼舞厅,夜网吧,中学生,不沾它”。吕碧雁老人希望能将这个“三字经”版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推广到学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记者 石志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