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新生独走求学路 跨越13个省市边游边赶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新生独走求学路 跨越13个省市边游边赶路
2009年09月04日 14: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内蒙古徒步800公里到珠海

  “今年7月29日,我从家乡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出发,经过山西、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等13个省市,其中徒步800多公里,一个人来到广东……” 眼前,这个生于1990年、只身前往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UIC)求学的内蒙古小伙子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李霄鹏是今年考上UIC应用经济学专业的一年级新生,在许多人眼中,“90后”大学生绝大部分是独生子女,生活自理能力普遍较差。然而,李霄鹏却决定“潇洒走一回”,而这一走,就是中国的13个省市。

  “上高二的时候,我已经打算报考广东的大学了。一年前,我开始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希望有一天能独自走到广东来。”李霄鹏身高1.7米左右,身子骨虽显得有些单薄,但看上去非常健康。“我的梦想是周游世界”,李霄鹏说。

  据李霄鹏妈妈介绍,李霄鹏的爷爷当年曾参加过长征,爸爸是军人,也许正是这种家庭环境的影响,让年仅19岁的李霄鹏有了异于同龄人的独立能力和只身来粤求学的勇气。“7月29日,当知道自己已经被UIC录取,我背上背包跟妈妈说,我去山西大同市玩两天,当时只带了1000元。”李霄鹏告诉笔者,当时因为怕家里不同意,所以只告诉妈妈去大同。李霄鹏妈妈说:“那天他说去大同市游玩,我和他爸爸答应了,但是那时候我们发现,他背了很大一个行李包,毛巾被也都带上了,鞋子还带了两双,我开玩笑和他爸爸说道,孩子这副装备,估计一走就不会回来了。”果然,8月24日再见到儿子,已是在广州。

  “我去了五台山、泰山,还有好多的名胜古迹,每到一处除了给家里报平安外,还把当地的土特产也寄给爸爸妈妈和同学。”李霄鹏回忆起这段旅程,显得十分兴奋,“我觉得这完全是一个享受的过程”。

  李霄鹏这一路除了搭顺风车、短途火车外,就靠双脚徒步,每天平均走五六个小时。而今,李霄鹏徒步到校的消息正成为UIC校园的一段佳话。刘联 洪敏 摄影报道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