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学评优秀班级 要求会唱《红梅赞》等红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中学评优秀班级 要求会唱《红梅赞》等红歌
2009年09月28日 10:22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龙网讯(记者 黄晔 实习生 董进)是否有计划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成为衡量学校办学和班级建设的一把新标尺。昨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60周年,全市中小学中将开展“优秀少先队中队(班级)”评选表彰活动,其中一项硬指标就是班级全体同学的体育健康达标率。

  要求会唱《红梅赞》

  据了解,全市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一年级中,将评选50个“优秀少先队中队”。

  评选的四大条件是:要求中队要组织建设好。以培育“四有”新人为目标,以学习雷锋等革命英雄事迹为重点,设计制作独具特色的中队旗或标志,民主选举中队长,聘请中队的志愿辅导员,举行宣誓仪式,使革命英雄的精神在中队中发扬光大、日久弥新、代代相传。中、小队组织健全,坚持队干部民主选举和轮换制。队员明荣知耻,队内气氛民主、友爱、互助,具有凝聚力、向心力。

  其次,要求思想教育好。遵守《队章》、《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传唱《红梅赞》、《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等红色经典歌曲,传播革命箴言、英雄名言、撰写“雷锋日记”等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把学英雄事迹与国情教育、养成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学英雄主题活动。中队社会实践和制度建设是另两个评选条件。

  须九成学生健康达标

  此外,全市将在初二至高三评选50个“优秀班级”。 

  “评选条件包括:有计划地开展阳光体育运动、“2+2”项目计划和社会实践活动,全班90%以上同学达《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形成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具有健康向上的艺术审美风尚,形成热爱科学、严谨求真的良好风气,全体同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全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间达到部颁要求。”市教委介绍,学生身体素质和体育锻炼成为评选“优秀班级”的一大门槛。

  记者还了解到,“优秀班级”要求切实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四位一体活动,加强班级文化建设,人人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人,能自觉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和影响,全班形成报效祖国、自立自强、勤奋专研、勇于拼搏的学风和纪律严明、文明团结、健康向上的良好班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