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舞狮队巡演美国12州 中国传统文化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大学舞狮队巡演美国12州 中国传统文化受热捧
2009年10月19日 11:2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梅莹通讯员吴珊)田纳西—华盛顿—马里兰,前晚,湖北大学舞狮队一行8人结束了在美国12州为期16天的巡演回到武汉。因为还在倒时差,队员们兴奋的脸上仍掩不住疲惫。“出去一趟才发现,中国传统文化在美国这么受欢迎。这半个月里,我们在哪都像明星一样。”该校体育学院大三学生、队员张帅笑着说。

  据舞狮队教练梅林琦介绍,该队此行系受美方邀请,由国家汉办派遣。参加此次巡演的5名队员均是湖大体育学院的大三学生,也是队里的首批成员。接到访美任务后的20天时间里,他们共排演出7套舞狮节目以及一系列刀、剑术和太极拳、剑表演。

  10月5日晚,第一场巡演在孟菲斯大学进行。“那天学校的主要领导都来了,校长还开玩笑说,一般只有学校开董事会时才会来这么多人。”梅教练告诉记者,舞狮队的每场表演基本在45分钟左右,平均下来每个队员得演3个节目。“当地观众从没见过我们这样高难度的表演,狮子站上桌子,也能引起他们的惊呼。”队员王园笑着说,在美国,很难找到符合表演要求的桌子。“美国老师搬来了他们认为最结实的桌子,有实验桌、咖啡桌甚至是乒乓球桌,令人哭笑不得。”演出结束后,孟菲斯大学校长带头起立鼓掌,不少观众围着队员们不愿离去,硬要“学两招”。“在南卡罗来纳州,因为看演出的观众太多,还引来了消防警察维持秩序呢。”王园骄傲地说,舞狮队访问到马里兰大学时,巧遇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访美,李部长还专门停留观看了他们的表演。“访问期间,除了演出、睡觉,我们就是坐飞机飞往下一个表演地。16天里几乎飞遍了美国的东海岸。”王园说,在美国,队员们最想念的就是热干面。“每顿饭都是吃面包和生菜,咖啡是唯一的热饮。所以一想起热干面,我们就忍不住流口水。”

  梅教练告诉记者,中国传统文化在美国很受欢迎,他们遇到的多数美国人都会讲如“你好”、“谢谢”、“不客气”、“再见”等。一些私立贵族学校甚至专门开有中文课程和兴趣班。“美国学生的荣誉感非常强,印有学校标志的衣服,他们都爱自己买来穿。任何学校,只要一把吉他伴奏,学生们就能熟练地唱起校歌。这一点,是值得中国学生学习的。”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