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闭关十年"编教材" 看漫画可学微积分相对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蔡志忠闭关十年"编教材" 看漫画可学微积分相对论
2009年11月11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志忠漫画飘逸幽默 蔡志忠官方网站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巧”克“力”

  本报讯 记者邓琼,实习生乔丽莎报道:今年10月13日正式“出关”的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近日来到广州,在位于北京路的联合书店与读者见面。原来,他“闭关”十年的主要工作竟然是“编教材”!

  “十年写了1300万字”

  “闭关十年,我画了16万张画、写了1300万字、做了4万格PPT。”面对大家讶异的目光,蔡志忠笑着说:“这没什么可怕的啦,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你就不会觉得累,就不会不想去做。”他提到,去年有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工作16个钟头,趴在电脑面前做,做着做着就睡着了。等醒来继续做,床就在身后他也没有想到去躺着睡。

  “自从2007年12月学会电脑之后,我每天上网,找了100个网站,不停地去看。”蔡志忠慢条斯理地说话,仿佛在讲述一个很古老的传说,“我现在收集了很多资料,从文艺复兴到印象派的画都在看。”他说着,便打开随身带着的电脑,给记者看他创作的作品。

  漫画教学生学物理

  今年9月29日,蔡志忠在杭州创立了巧克力国际动漫有限公司,引人关注。“我们取这个名字的用意就是以‘巧’克‘力’。也就是说,无论我们现在如何,只要心存改变,每个人都有能力重新打造自己,使自己更厉害十倍、百倍!”

  蔡志忠说,目前他已经制作了13集的《西洋美术史》动画片,将于一年之后公映。“我更希望能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学生进行学习,我最厉害的是物理,如果看我的漫画,人们学物理会更快。”说完,蔡先生播放了一部关于宇宙的动画给记者看,果然,色彩明丽的图片配合简单易懂的文字,使牛顿定律等物理知识掌握起来更轻松。他说,已经画好了《东方宇宙》等关于相对论、微积分的漫画草稿,很快就会出版。

  孩子没有梦会很累

  当记者问到闭关十年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蔡志忠说精华都在这次推出的4部新作中。“《漫画天才巧克力》是给妈妈们看的,教她们怎么发现孩子的优点;《漫画天才计划》是给小孩看的,让他们找到自己的优点。”

  蔡志忠十分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们成为什么,是因为我们相信什么。他说,父母望子成龙成凤可以理解,但坚决反对父母“以爱的名义拿起皮鞭”:“如果真的爱他们,就不要强迫自己的孩子去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这样他们太累了。只有找到自己的梦,才不会累。”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