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学生为南锣鼓巷商户建博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中学生为南锣鼓巷商户建博客
2009年11月19日 11:3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以文化创意闻名的南锣鼓巷百余商户将开设自己的博客,为他们开博做指导的是北京市财经学校的119名学生志愿者。

  “这些学生是我们学校高三年级的,除计算机专业外,还有财经专业的孩子。”昨天,负责此项活动的钟晓梅老师介绍。按照计划,每个商户要配备一至两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在课余时间,根据商户不同的特点,通过博客的方式,宣传老城区的胡同文化。

  北京市财经学校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数字化服务已有两年多。此前,学生们以帮助社区空巢老人学习上网、发邮件,为社区居民普及电脑知识为主,共开展大型辅导30多次,地坛、灯市口、国子监、礼士胡同等10个社区居民受益。今年,他们的目光聚焦在文化创意产业迅速发展的南锣鼓巷,各具特色的酒吧、文化工作室和具有民族特点的店铺成为他们宣传的主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