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子受邀观摩诺奖颁奖典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市学子受邀观摩诺奖颁奖典礼
2009年12月11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晚在金碧辉煌的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如期举行。作为此次唯一接受邀请的中国青少年代表,来自北京的秦一骁观摩了整个颁奖过程。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延祜介绍,受瑞典青年科学家联合会邀请,中国每年可选派一名学生作为青少年代表观摩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今年已是第二次。瑞典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给出的受邀条件是:年龄18岁到24岁、在中国科协当年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大赛中获过奖项、性别不限、独自一人前往瑞典、不带工作人员不带家属,“我国学生被邀请,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所表现出的竞赛水平和成绩的充分肯定。”

  今年受邀观摩典礼的秦一骁现在北京大学就读,记者在其简历上看到,这个1990年出生的年轻人业绩骄人,仅去年获得的奖项就有: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校长奖”、美国常春藤模拟联合国大会荣誉代表奖、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北京市二等奖、全国高中物理竞赛北京市二等奖等;他还在第八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一等奖并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另外他还是第七届北京市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